公告版位

已經邁入民國101年五月下旬了,我的建國百年百跳特輯卻只緩慢的邁入第五炮,話說原本努力維持每周一刊,但有時候真的就是沒梗啊!況且都到了這個時間點,寫起來感覺還真的沒這麼深刻了,我想阿,有些計畫還是要一鼓作氣,趁動力最足時完成,不然會像我現在這樣阿‧··。儘管如此,還是繼續跳下去吧!

0908Ross魔女宅急便麵包店
 
57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店   位在ROSS小鎮的一個麵包坊,是動畫大師宮崎駿在 魔女宅急便 裡,小魔女 KIKI 住宿及打工的那個麵包坊,就是這間麵包店做為藍圖的創意來源。裡面主打的Vanilla Slice絕對是你造訪此地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連我都說讚阿。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塔斯可以說是我在澳洲的家了,從沒想過會在這個地方待這麼久,也或許它屬於比較鄉下,比較優閒比較輕鬆比較沒這麼多壓力、繁雜的氛圍,也因此讓我愛上這個地方。
0702barrington lake TAS第一跳
45初抵塔斯 離開墨爾本後,接著就來到澳洲南部的一個小島,塔斯馬尼亞島。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說大約兩個半的台灣大,但是人口卻只有五十萬左右吧,每當我跟當地人提起我們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口,無不張大嘴巴呆著看著我。這事我來到這小島後非常有紀念性的第一跳。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百跳第三回本次主題著重於在出走澳洲這段日子旅行烏嚕嚕這趟奇幻旅程,有時候寫網誌就像在為為自己的生活,跟著照片再回味一次自己的曾經,雖然旅行已是一段時間以前,但看照片的同時又彷彿剛剛發生沒有多久,親身的體驗必定遠勝照片的觀感,而照片的紀錄卻可讓你一再回味品嘗自己曾經有過的故事。

IMG_3833
25初抵墨爾本 來到澳洲的第三站,墨爾本,為英國經濟學家信息社公布2011年最適宜居住城市。由澳洲北部向南移動,氣溫有明顯的不同,也是我在第一次在澳洲穿上我這間大外套。猶記當初由新加坡要往黃金海岸,因為行李限重關係,在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就是穿著這件大外套登機,無不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創刊號人氣普普但仍秉持不屈不撓精神續發第二彈,話說儘管人氣不旺,還是要堅持發完我的百跳全記錄。在澳洲首站黃金海岸待了近兩個月,終於找到在蝦場的工作,也讓我的走跳人生不會這麼早就跳回台灣了。
0326bundaburg
9澳洲的第二站   也算是我除了到布里斯本旅行以外的首次移動囉,猶記為了省下一晚住宿費,真是窮途末路阿,搭乘接近半夜十二點才到的火車,就在夜深無人的車站裡,躺在長椅上,在貨運火車每隔一兩小時行駛而過而吵醒我以及旁邊Pub吵鬧又怕過來搶我的澳洲青少年叫囂聲中度過難熬的一晚,就是這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的城市-Bundaberg。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民國百年對台灣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年,對我來說,也是很深刻、很有體驗、很有收穫的一年,前一年七月左右,辭去穩定的工作之後,前往菲律賓讀了八周的英文,決定今年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結果如何沒人知道,但是有些事情沒做,回頭想真的會後悔。而這一年我也用JUMPING來記錄我這別具意義的一年。其實這個百年百跳企畫約略是到年中才想到的吧,一開始也沒想這麼多,就是拍照沒有POSE可以擺,沒辦法我不是時尚名模、高挑猛男,然而比YA又太幼稚、純看鏡頭太弱智、孤寂背影太不明智,高高跳起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就讓我慢慢帶你回顧我建國百年走跳的日子吧!
0101合歡山 
這年的開端,就騎著最愛的檔車往武嶺前去,雖然長這麼大還沒看過下雪,不過看看積雪也是挺令人開心。
看著我的穿著,不難想像這天有多冷吧,可是在我上來圖中,騎著摩托車的熱血青年也還真不少。青年!?誰......老大不小了還自稱青年。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紐西蘭南島遊回到澳洲至今也兩個多月了,居然拖到現在才發表了第四季,但我還是努力的要完成紐西蘭南島遊四季的文章,呼,終於也邁入最後一季!
DSC03621.JPG 
來紐西蘭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爬冰河啦,這是由冰河時期形成一直到現在的,每年都以很緩慢的速度在溶化中,導遊說這冰河每天都在變化。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4391.JPG 
在離開遇到下雪的Te Anue前往魔戒拍攝地之一Arrowtown的途中,因為下雪使得雪景更加漂亮,當然也不忘使用全景讓大家也瞧瞧囉!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2491.JPG 
儘管沒有宗教的信仰,不過國外的教堂建築,常常讓我不自覺停下來拍照,優雅的建築,宏偉的內觀。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enguin

今天跳跳辛普森帶大家去抓牡蠣,正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們就先來準備一下抓牡蠣的武器,各式各樣敲打工具就掛在牆上,任君挑選,選擇一把好的武器就像選擇一個好隊友,選的好所向無敵,選不好必死無疑啊!有句話說『不怕神一般的敵人,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6881.JPG    
還記得,今年五月底接到之前蝦場工作的朋友電話,問我捷星航空有特價機票往紐西蘭基督城,問我要不要去,我問他特價到什麼時候?他回答我:今天!

有沒有這麼誇張,就只給我幾個小時決定這個旅程,打了電話問了一下我的好朋友,
盡我所能說服她之後,我就跟蝦場朋友們窩在Backpacker裡面跟時間賽跑啦!
因為我們晚上十一點多才確定了人數跟日期,很刺激的開始了網路訂票,大家都搶在最後一刻訂票吧!ˋ
有多刺激?!就像上班打卡最後一分鐘前面還有人在排隊打卡、就像火車要開了還在排隊買票、就像大便已經快爆衝廁所裡面的人還不出來一樣刺激!
澳洲網路已經不是很好啦,還來給我演這一齣,可是幸運的我我我我我我就在零點整買到這特價機票啦!
因為這次的紐西蘭旅程總共去了十七天,為了好好介紹這趟旅程,就給它分成四季吧!現在美國影集不是都上演好幾季,知名影集越獄風雲也有四季外加特別版,我也來個紐西蘭旅風雲吧!
因為班機的關係,蠻晚才到的,Backapcker主人在訂房方面又出了包,人數出錯,我們有四個人就只好窩在電視房,不過價錢當然便宜許多了,而且住的也不是太難過,還可以接受啦!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澳洲十個多月了,第三次造訪墨爾本這個大城市,造訪過墨爾本市區的小旅行彩色小屋的洗禮,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也是人家常說來墨爾本一 定要去的路線之一。
在City的Backpackers找了相關資訊,就報名了兩天後的TOUR,沒法親自走訪的捧友們!
就讓我帶你們一同去冒險吧!
沿途會在不同的點停留,欣賞處處美景,而我們停留的第一個點,為Bells Beach
當日艷陽高照,但冷風依舊,原以為可以褪去上衣,奔馳在沙灘之上,但一切都是幻覺啊!

DSC04285.JPG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4180.JPG

話說來墨爾本旅行,彩色小屋這景點也是必定造訪之 點

當然辛普森怎能錯過,上網搜尋了前往方式,在這也在跟大家說一下啦!別說我都自己跑去沒再說

我是從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搭乘往Sandringham 線,就在Brighton Beach Station下車,屬於ZONE 1

約略二十五分鐘車程,出站之後往海邊方向走去,抵達海邊右轉,切記右轉喔!

因為原本我是打算往左邊走去,想說還是問一下路人好了,就在此刻只看見海灘上有個比基尼阿桑

在一番雞同鴨講,比手畫腳,你丟我撿,你儂我儂之後,終於知道要往右走,就在此時,發現海灘上還躺著另一位比基尼

辣妹,魔鬼般的身材,性感的泳衣,腦中浮現眾多懊悔,剛剛問路怎麼沒看見呢?!?!太不公平了!!!

不,我是很真心感謝那位阿桑的!

接著,就跟著我一起去探險吧!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實在太懶惰,九月二日出遊的照片,拖到今日才發文

都已經從紐西蘭旅遊回來,那那那我紐西蘭的旅行文何時才也機會出刊阿

雖然沒有粉絲的苦苦等待,沒有愛慕者的默默發漏,只有少數好友的支持

可是還是要頂住自己的初衷,持續發刊囉,各位說是吧!!

就是這股精神,就算是九月二日的,還是努力完成吧!

這地方感覺像是小人國,有許多的小型建築

官方網站

DSC08600.JPG

DSCF4215.JPG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heffield-早期原是依賴農業生產的小鎮,經過時代變遷,當代居民為了吸引觀光客駐足,開始在戶外的牆面繪畫Sheffield歷史為主題的壁畫。而後再1982年舉辦壁畫節,更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來此創作,如今這些壁畫已成為本鎮的招牌。

近來Hold住姐太紅,為了要能Hold住整個場面,避免not fashion,今天在這鄉村小鎮,我也要很時尚。

IMG_5409.JPG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obart airport

猶記在Melbourne待了一周之後->墨爾本小旅行

在收到有工作通知之後.馬上訂了機票前往Tasmania    

為了省下一晚的住宿費,選擇在Melbourne機場睡了一晚

沒想到在機場過夜的人還真是不少啊!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