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斯可以說是我在澳洲的家了,從沒想過會在這個地方待這麼久,也或許它屬於比較鄉下,比較優閒比較輕鬆比較沒這麼多壓力、繁雜的氛圍,也因此讓我愛上這個地方。
0702barrington lake TAS第一跳
45初抵塔斯 離開墨爾本後,接著就來到澳洲南部的一個小島,塔斯馬尼亞島。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是說大約兩個半的台灣大,但是人口卻只有五十萬左右吧,每當我跟當地人提起我們台灣有兩千三百萬人口,無不張大嘴巴呆著看著我。這事我來到這小島後非常有紀念性的第一跳。

0709Levan canyon
46 LEVEN峽谷 走進大自然也是我的興趣之一,喜歡看見大自然的美,塔斯也是以自然景色聞名的小島吧。雖然照片的角度看不出峽谷的美與壯觀,但出走旅遊就是可以讓你親身你驗到大自然的美,捧友阿,不要再等待再猶豫了,出發吧,丟下你的手機、你的電腦、你的電視、你的不快、你的煩悶、你的衣服、你的褲子、你的內褲、通通丟掉,出走看看天然的美吧。

0716spirit of tas
47塔斯精神號 為何稱之為精神號,就是塔斯精神的一種象徵,所以來塔斯一定要搭搭這艘往返塔斯與墨爾本的精神號,這樣才代表來過塔斯,是不是這樣說的。

0717lake barrington
48迷霧般的湖 這天又是離別前的出遊,因為同住的室友之一要離開塔斯,而這是他在塔斯最後的一個周末,縱使天氣不是很好,還是決定陪他出來走跳,但也因為這種濕冷的天氣而使得這湖變的迷樣般的特別,好像電影裡會出現大水怪的湖面,雖然想像了這可怕的畫面,但與我這可愛的跳有那強烈的對比。

0717
49第四瀑布Forth Falls 從旁邊的路徑攀爬而上是前往瀑布的小徑,攀爬到某處還可看到剛剛迷樣般的湖,儘管道路狹窄,仍舊要找塊小小的空地騰空一躍,只是看我的動作明顯看得出來我顯得有些膽怯,這天天氣雖為完美,但因為是要離開的朋友的最後一個周末,答應要陪他出來散步的。

0723hobart airport
50塔斯首都荷伯特 不用多做介紹的荷伯特,畢竟它可是這小島的首都,想必許多前來塔斯的背包客們有許多也是抵達這機場,但我是從朗賽斯頓機場來的啦,可是我這次來可不是因為我抵達塔斯是來送機的阿,離別的感覺真的是很令人感傷,有時候覺得在一個城市待久了,總是再送好朋友離開,也許自己要來離開的那天,會不會又孤拎拎的一個人。

0723richmond
51最古老的石橋 距離荷伯特並非很遠有一個小鎮叫做RICHMOND,這裡坐落了最古老的教堂與最古老的石橋,但據朋友口述應該是全澳洲吧,但我並沒有考證,也許這小鎮並沒有其他吸引我的景點,但是總有第一的迷思吧,最古老的石橋與最古老的教堂,光這兩個建築就值得我跑這一趟了。


0820農場工
52狼狽的農場工 塔斯真的是個農作物盛產的省份,有許多工作都是在農場裡,而我也做過許許多多的蔬果工作,如蕪菁、馬鈴薯、大蒜、大蔥、南瓜‧‧‧等等,還有許多中文我不知道怎麼說明。有時候最怕遇過雨後的農場工,泥濘不堪,就像照片中的我,被爛泥攻擊而無法還擊,導致這副狼狽樣。

0827MT ROLAND
53MT ROLAND 穿梭在塔斯的小徑常常有美景的出現,在平凡的平原農場後的一座山,外加與雲層相連,平凡中的美景由此而生。況且,這場景也讓我想起了烏嚕嚕的那段奇幻之旅,縱使這座山與烏嚕嚕差天南與地北,可是旅行的回憶就是這樣,某些時刻就會回憶起某段旅程。

0902tasmazia
54就是要小人國 很明顯的,這地方就像台灣的小人國,有許許多多小好多號的房子,但特別的是,有個樹形成的迷宮,好像我變成小人國裡的小人,果然這麼大型的迷宮還是要地大物博的地方才有辦法吧。

0902sheffield
55時尚的壁畫小鎮 因陳奕迅而在背包客界走紅,令人聞風喪膽的時尚小鎮,就由時尚名嘴走跳王我來替各位走一趟這時尚小鎮。此處因壁畫而聞名,而陳奕迅因香港節目現代陳世美走訪此鎮且留下一幅壁畫,至今仍為當地所保留,也就是因為這幅畫,變成塔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0903cataract gorge
56 CataractGoege 來到Launceston不能錯過的景點非這裡莫屬,這天因為要到launceston機場接朋友,而順道過來,這裡有一些健行的步道也或者說是爬山的步道,有些難度比較高的有提醒要穿著適當的裝備,但因為我們是順道來玩,因此只有走走簡單的步道,但事後我看了別人的部落格,發現可以的話,我要走困難的啦。

我開始覺得,當你打算寫一篇有企畫的網誌前,也許要更有點計畫,之前只是有點構想,突然找到時間就發出創刊首發,現在發現要完成一個有企畫性的網誌的確有點難度,文筆不是很好的我開始有點詞窮啦......。

【百年走跳人生百跳全記錄】
創刊號1-8
第二彈9-24
第三回25-44

未完的走跳人生,待續......。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