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跳第三回本次主題著重於在出走澳洲這段日子旅行烏嚕嚕這趟奇幻旅程,有時候寫網誌就像在為為自己的生活,跟著照片再回味一次自己的曾經,雖然旅行已是一段時間以前,但看照片的同時又彷彿剛剛發生沒有多久,親身的體驗必定遠勝照片的觀感,而照片的紀錄卻可讓你一再回味品嘗自己曾經有過的故事。

IMG_3833
25初抵墨爾本 來到澳洲的第三站,墨爾本,為英國經濟學家信息社公布2011年最適宜居住城市。由澳洲北部向南移動,氣溫有明顯的不同,也是我在第一次在澳洲穿上我這間大外套。猶記當初由新加坡要往黃金海岸,因為行李限重關係,在四季如夏的新加坡就是穿著這件大外套登機,無不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


0613MEL 圖書館
26文藝氣息的圖書館 有時覺得國外的人們都好悠閒,圖書館前許多人彼此聊著天、說著地,階梯上、草地上都有拿著書本看著書的人,這種感覺好不優閒,害我都想買本書也在圖書館前做做樣子,不過還是活潑一點比較適合我。

0614塗鴉街
27塗鴉街 在墨爾本市區中,這條街並不起眼,但走在其中,卻又顯得如此另類又奇特,充斥著各種塗鴉,也讓平凡無奇的一條小街頓時變成旅人造訪的景點。而這塗鴉中不乏有技術高超的,也讓我覺得,在這平凡的社會中,隱藏著許多身懷絕技的人們,也許主角未必家戶喻曉,但作品卻為人稱道。

0614Mel
28福林德街車站 在墨爾本,福林德車站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老式的建築加上眾多班車集結,旁邊又是著名的聯邦廣場,晚上為黃的燈光打在車站,是很適合夜訪拍照的地方。這個十字路口在巔峰時刻人潮眾多,我造訪的這個時刻還好,不過在這轉角跳來跳去,也是挺令人害羞的。

0616初抵ALICE spring
29愛麗絲泉的曙光 這個三月既定的行程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旅行,抵達愛麗絲泉的第一天,跳上露營車,趕緊趨車前往傳說中世界的中心,烏嚕嚕。但因路途遙遠,加上夜晚開車危險度高,中途找了個休息點在車內過夜,夜晚的溫度,也讓我冷醒了好幾次,但清晨的這曙光讓我的熱血整個燃燒起來。

0616看到屋嚕嚕
30瞄見世界的中心 前往烏嚕嚕的途中,雖是一望無際,但也開了好久一段路才望見那傳說中的世界中心,這時澎湃的心情再也無法克制,飛奔似的停靠路邊休息點,看著這感覺只會出現在書上的大石頭。看到我連鞋子都沒穿,只穿著拖鞋,就知道我趕下車的速度之快。

0616巧遇期他背包客
31我們都來自台灣 攀登大石頭的中段有個休息平台,但要抵達這平台就已經得費一般工夫囉,遇見了同樣來自台灣的一群背包客,果然同鄉的好說話,大家都帶著愉悅的心情,一起跟我完成了這張八人齊跳的照片。之後有給對方FB帳號及MAIL,但是.....我卻被放鴿子了,他人都沒有加入我,其實,我是很想分享這張照片給他們,但我並沒有留下對方資料,為什麼他們不加我………

0616征服屋嚕嚕
32戴著國旗爬向世界的中心 第二段攀登的過程中,索性不收起國旗,直接綁在背後,就讓我戴著它一 起征服這世界的中心。其實在石頭下方的攀登入口處有警告標誌,說實在,危險度真的挺高的,並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真的一個失足就可以回想你的一生了,我也是爬的戰戰兢兢,但卻見外國背包客走的像一般道路一樣,真的蠻配服的。還有,鞋子真的要穿防滑的,帆布鞋不是爬這石頭的好物阿,回想起來還是太刺激了。

0616top of ayers rock
33世界中心的頂端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烏嚕嚕的頂端,在這段攀爬的過程,在某些路段其實有些卻步,就是覺得蠻危險,可不是開玩笑的,但有時冒險嘗試的精神又蓋過心中那份恐懼,過程不免也有過那不安的假設,也令自己更加小心 ,步步為營,最終也很開心,站在大家所說世界的中心頂端,也帶著,台灣的國旗。

0616我們一起征服了
34一路上有妳們 烏嚕嚕奇幻之旅的回憶,由我們三個一同創造,我想,這個地方應該不會造訪第二次了,有些夢境般的景點,就是要保有它的獨特感,它是如此的遙遠,但曾經我們如此的靠近。

DSCF3340
35相隔一年後的再遇 從你澳洲二簽離開台灣後,事隔一年多,我們在這趟旅程裡,又再度擁有我們的回憶,高中的黃金團裡,就屬我們兩個最行動派,我們都期待這趟旅程很久了,一起來到這裡,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年也是我們友情的十周年吧,友情萬歲!

0616urulu
36世界遺產的偉大 烏嚕嚕在1987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這裡是我出走澳洲三大造訪地之一,其實沒想過,第一個會是這裡也沒想過來的這麼突然,就因為好朋友一通電話說:『 機票特價耶!』,說真的,有時候瞬間的衝動可以讓你完成許多事情。其實照片真的無法說明烏嚕嚕這大石頭到底有多大,沿著石頭有個可以環繞一圈的步道,我大概走了三個多小時,更有看到騎腳踏車的,一點都不誇張,世界遺產的偉大,我親身感受。

0617日落後的風之谷
37日落後的奧斯加岩 奧加斯岩,位於烏嚕嚕以西25公里處。在六天五夜的旅程哩,每天都起個大早,為的就是日出,傍晚也都事先抵達觀看日落的地方,為的就是欣賞這些這輩子只會造訪一次的日出與日落。在無光害的荒漠裡,日落讓天色暗的很快,趕緊打個閃光,捕捉這黑夜的美麗。

0618風之谷
38穿著拖鞋征服風之谷 據說是動畫大師宮崎駿風之谷的靈感來源。因為先前穿著帆布斜攀登烏嚕嚕而導致右腳大拇趾起了水泡,這天只好穿著拖鞋來征服風之谷,路上免不了引起其他遊客注意,很訝異的說這樣如何走完風之谷,雖然地形起起伏伏,但穿著夾腳拖倒是覺得多了幾分舒爽,也輕鬆愜意的完成這三小時的風之谷健行。

0618征服風之谷 
39征服風之谷 抵達風之谷的出口時,遇到中途有相遇的幾個外國旅客,第一句就問我:『拖鞋沒飛走?』好 歹習慣走跳的我,對於這雙三塊澳幣、鞋底不防滑、中間扣住底部的那條偶爾會脫落、且嚴重落色的拖鞋駕馭自如,配上一張輕盈的彈跳在在顯示走跳辛普森也不是省油的燈,如果下次有那麼點機會遇到我,記得跟我跳一張。

0619國王峽谷的日出
40國王峽谷的日出 國王峽谷是我認為烏嚕嚕之旅最美麗的地方,美麗程度勝過烏嚕嚕大石頭,也許更應該用不可思議的大石頭形容而非美麗。國王峽谷的壯觀至今仍令我津津樂道,這天為追求這日出的一個,前日也是夜車一趕就是三百公里,為的就是在前一晚就能接近國王峽谷,說真的,難以忘記那國王峽谷

0619國王峽谷之搏命演出
41國王峽谷的浩瀚 也許你還再質疑我是否放錯照片,百年百跳記錄,怎麼沒看到我在照片中跳躍的英姿呢?請再仔細瞧瞧,為了將國王峽谷壯觀浩瀚的畫面一起放入我跳躍的瞬間,可是讓有那麼一點膽小的我跑到畫面中那時頭的一小角做出這值得紀念的一小跳,我的一小跳,讓你嚇一跳。

0626victoria market
42維多利亞市場的甜甜圈 墨爾本維多利亞市場裡有個著名的甜甜圈,我想來到這裡的都不會錯過這個需要排隊的甜甜圈車吧!還有重點阿,玻璃上寫著六個六元,我一個開心馬上買六個想說便宜點,結果發現下一位,買兩個也是兩元,沒想到澳洲人也這麼會做生意阿。

0626
43皇家展覽館 墨爾本市區有著環繞市區的免費電車,我覺得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不然其實澳洲的交通費其實挺驚人,而我也善盡省車錢之能事,只搭免費電車或者靠著我的十一號公車,來了一趟墨爾本小旅行

0627戰爭和平紀念館

44戰爭和平紀念館 其實,旅行的時候帶著一本旅遊書,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像我出走澳洲就有帶一本澳洲的旅遊書,有時候我也是很隨性,常常就在BACKPACKERS裡找旅遊資訊或到資訊站找資料,但是必要時拿出旅遊書,也讓我的墨爾本市區之旅簡單輕鬆許多。這天也與在黃金海岸認識的朋友相遇,一同造訪了這戰爭和平紀念館,這也是旅遊書友介紹到的喔。

 

【百年走跳人生百跳全記錄】
創刊號1-8
第二彈9-24

未完的走跳人生,待續......。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