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這幾年的熱血青春,其實充滿驚奇、回味又不失精彩,常常有些記錄旅程的想法,也是在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記錄中,慢慢的發現製作成影片,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回味與品嚐

以前的我原本就喜歡拿著相機亂拍照,但我不喜歡拍太正經的照片,怕被大家認出來我是吳騎龍,只好用些怪異表情掩蓋我帥氣的臉龐。

而就在2010年,我辭掉工作,打算出國澳洲體驗一下何謂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在這之前,我從沒離開過台灣,沒想到第一次出國,就這樣一個人背著行李,走了出去。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旅程記錄的方式,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分享,但每個人一定有屬於自己的方式。

 

1.出國以前,想說先救救我那破爛的英文,所以聽了好友的介紹,飛到菲律賓讀了兩個月的語文學校,而我也發揮愛亂拍照又愛亂錄影的個性,這也提供給自己想做給朋友影片許多素材可以使用,而這個影片也成為這所學校的宣傳影片呢。這影片是沒有預設要製作,畢竟大家一起朝夕相處了兩個月,想說離開之前送給大家的回憶影片,就這樣,從那雜亂的硬碟找出這兩個月的照片影片集結而成的一段影片。

 

(製於2010年)

 

 

 

2.前往澳洲這完全陌生的國度,歷經一年多的體驗,沒想到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是我最回味無窮的一段,全都是因為一群大男生,在荒郊野外所擦出的許多火花,至今仍是想到許多畫面嘴角都會上揚。

這次有特殊拍攝的部分就是類似動畫照片連接的部分,而影片一樣是平常錄影剪輯而成。

 

 (製於2011年)

 

 

 

3.在澳洲這一年恰好遇到建國百年,因此有了『建國百年,跳躍一百』的想法,期間也是想到就跳、新的地方就跳,一年過後,便發現跳躍的照片豐富精彩,所以就挑選了一百張做為這次的主題。

另外的經驗就是,因為跳躍照太多,還被巴西的部落客相中,而採訪了我有關於跳躍的想法,當初依媚兒的雞同鴨講居然完成了此次的採訪,聽她說這篇文章算是回響很大,很謝謝我(撥頭髮)。巴西部落客的網站連結

 

(製於2012年)

 

 

 

4.相信很多人都有在台灣環島的經驗,而我也不例外,而且不只一次,但大概都是為期五天左右的行程,導致有些地方就走馬看花,而這次趁著再度離職的空檔,又興起了環島的念頭,而這次希望是以慢步調、沒有規畫、沒有時間限制的環島,但卻又遇上麥徳姆颱風攪局,不得不中斷,僅由台東往墾丁接著往北抵達台北,即搭乘普悠瑪號回台東囉!而這次影片的發想是在環島途中借宿學姐家時聽到HAPPY這首歌(內有MV),而有了這段記錄影片的想法。

 

(製於2014年)

 

 

 

5. 曾在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以前,設定好三大目標,(一)到有世界中心之稱的烏嚕嚕、(二)雪梨跨年煙火、(三)凱恩斯大堡礁潛水,而前兩項在離開澳洲前順利達標,留下大堡礁潛水的遺憾。

難怪旅人們總是說『旅行中留下些許遺憾,當作下次造訪的理由』,真的,就因為這個原因,就在今年,我又再度造訪了澳洲,為期三周的驚奇之旅,看看運動攝影機給影片帶來的精彩與感動。

 

(製於2014年)

 

 

每個人記錄生活的方式皆不同,但讓自己活的更精彩的想法卻是相同的,每次看到別人分享的旅行記錄、影片記錄,都會燃起自己內心的那股熱血,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也讓你內心那股熱血、活力、想要旅行的心不要在壓抑了!

出走不一定是出國,而是走出你平常的規律生活

旅行不一定只能國外,台灣的美景也是美不勝收

不要害怕分享你的精彩,而是要互相感動、感染

如果喜歡就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