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清水這地方小鎮,隨著網路的發達,部落客的介紹,許多在地小吃、私房景點逐漸讓人給發現

阿財米糕、王塔米糕、清水休息站、高美濕地、榕樹下阿婆粉圓冰、

橋頭冰、港區藝術館、鰲峰山觀景台、鬼洞等等,簇繁不及備載

但身為清水人的山姆,居然連一篇介紹清水區的文章都沒有

真是汗顏,所以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位在港區藝術館對面的『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2014年10月18日才正式啟用,是文化保存計畫處之一

現在就跟著山姆到眷村走走吧!

 

  

因為才剛啟用,所以舉辦了清水眷村文化節,平日並無特別活動,只有牆上有眷村老照片,而上述幾個假日呢,

則會有眷村文物展、巷口童玩、清水樂聲思想、眷村搖滾音樂會及周六的鐵馬電影院

 

 

一到眷村文化園區,迎接你的就是從小愛玩的跳房子,根本回到小學時我那無堅不摧的單腳跳格子

準確的拋丟石頭、迅速到位的單腳跳,只是那個天堂畫太小,太有挑戰性!

 

 

前方放著許多小時後的童玩,你們是否也有過打彈珠、跳格子、跳繩、放鞭炮、滾鐵輪的那段童玩歲月

 

 

這幾組感覺像是請人家做的,不太像小時候傳統玩的那種比較重,玩起來較順也較穩

 

 

這裡面是展示眷村文物的地方。 

 

 

 

除了部分老照片,還有許多年大久遠的小家電,比方吹風機、熨斗還有鏡子、水壺等,

另有亮點『明星花露水』,歷久不衰的產品,近日才又因八點檔刮起一陣旋風。

還沒想起來是哪一陣旋風嗎?帶您回味一下!明星花露水回春

 

 

 

在這可以看到許多眷村時期的老照片。 

 

 

 

走在眷村的小巷弄內,真的彷彿走在時光憶廊,許許多多的舊時光照片,帶你一窺眷村的點滴。

 

 

 

全省彩繪村的竄起,一時會令人覺得清水眷村的單調,其實這才是最原始的眷村樣貌,

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巷弄追逐,左右鄰居互動頻繁,沒有都市的隔閡、戒心的距離,

這就是最純真的眷村。 

 

 

 

這次清水眷村文化園區裡,除了時光憶廊,就只是將眷村整理乾淨,並無整修、整建,

維持其最原始的樣貌。

 

以下奉上幾張清涼寫真

 

 

 

 

 

 

 

  

  

 

 

走在這已人去樓空的眷村裡,有種感受

回憶是存在每個曾在裡這有故事的人,而照片就是與我們分享關於眷村裡的故事。 

 

 

   

如果是在假日來到入口廣場這,還有音樂饗宴,聽著他們的哼哼唱唱,一起感受眷村最純真的感動。

 

清水現在較著名的幾個景點小吃大概是清水休息站、高美濕地及阿財米糕,但其實清水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去的喔!

既然已來到清水這個地方小鎮,不如好好計畫安排一下,保證讓你有滿滿的行程。

山姆本身就是清水在地人,有想知道的就留言問我吧,千萬不用客氣喔!

 

【相關資訊】

1.交通: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就在港區藝術館正對面,港區藝術館住址為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A.自行開車:

由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下,往沙鹿清水方向,直行明德路依道路指標往清水行駛,右轉特一號道路(高架道路)直行到底接中清路,遇忠貞路左轉,直行至鎮政路右轉即可到達。

由西濱快速道路清水出口下,遇中清路或五權路轉往清水方向,遇忠貞路右轉,直行至鎮政路右轉即可到達。

B.公車:

搭乘BRT至弘光大學下車,搭乘藍7或藍12至終點站即可(底下有兩張時刻表)。

C.火車:

搭乘台鐵至清水站,再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即可到達。

2.官方FB:官方粉絲頁

3.附近景點小吃:港區藝術館、士官長桿麵(每周三公休)、高美濕地、鰲峰山觀景台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

4.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16

 

 

  

如果喜歡就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