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舊站成立於1922年,迄今已有90年以上歷史,在2001年廢止後,隨之有台東鐵道藝術村誕生,2005年正式營運,成為藝文展演空間,成為臺東市地標。

台東鐵道藝術村就藏身在市區內,其實常常來來往往經過,但一直沒有好好的下來好好走一遭,今日趁著下午空擋,就好好的用散步的方式,細細的品嘗這充滿許多人回憶的懷舊鐵道藝術村。自從從事服務業之後,脫離固定周休二日的生活,發現也有許多好處,休假日可以在平日,到任何景點都可以避開人潮。像這天,可以一個人好好的走著、欣賞著,徐風吹來,感受這自然所給予的觸碰,旅行是很多人工作的動力,在忙碌、勞累的工作後,到外面放鬆、接收任何景點給予的驚嘆。簡單的鐵道藝術村之旅,也是讓我這天感到開心、放鬆與知足。

在介紹Bolton之前,就先帶大家欣賞一下舊鐵道的風光吧!

鐵道藝術村位置:台東市鐵花路369號

 

PhotoCap_009

曾經,這鐵軌每天來來回回數十輛的列車經過,載過無數的外出遊子與歸鄉的小孩,雖然都已是曾經,但因鐵道藝術村的誕生,而讓它依舊能完整而存在著。相信有許多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都在跟自己的小孩、孫子述說著以前在這裡發生的許多故事。

 

PhotoCap_010

這日治時期的舊車站,保有許多日式建築,比起宏偉壯觀大樓,這還舊的日式建築又藴涵歷史記憶,真的是很吸引人。
 

 

PhotoCap_011

鐵道藝術館,因拍照那天裡頭有隻流浪狗,一副我踏進牠的領域般的眼神,所以我只能拍拍側面啦!其實這天我在鐵花村拍照的時候,有被一隻小黃追趕而跌倒,真的是好糗,因為我想拍看起來很悠閒的小黃,結果太靠近,進入牠的地盤,所以來這旅遊的捧友要注意啊!附近的人是跟我說他們不攻擊人的,所以就不要太靠近就好了!

 

PhotoCap_012

鐵道。 

 

PhotoCap_013

台東舊站月台。其實鐵道藝術村的誕生,就是以藝文展演空間、鐵道文化推廣、旅遊服務咨詢中心為三大主軸,所以車站就可看到台東市的旅遊服務中心,在月台這也可以看到台東舊站的一些資訊與風貌。

 

PhotoCap_014

此為275倉庫外觀。

 

PhotoCap_015

閑晃完鐵花村一路延月台走過來,可以經過台東舊站接著走到275倉庫,旁邊有條小徑可以接著探訪Bolton皮の工房與胡弄青年旅舍。

 

PhotoCap_016

越來越喜歡台東的慢步調,走著走著來到去年來參加台東豐年季住的背包客棧-胡弄青年,當時就發現對面的舊倉庫有人粉刷著、整理著,就很好奇準備有什麼特色的文創旅人正建築的著他的築夢小屋。這天到訪,已開始營業,是以客製化皮革爲訴求的Bolton。

 

PhotoCap_017

一進門就看見許許多多手作皮革作品,整間店更是散發出還舊的氛圍,這保有與台東鐵道藝術村營造的藝文創造空間相同的懷舊感。

 

PhotoCap_018

裡頭所看到的木頭造景、木頭階梯、木頭裝飾,都是取自這就倉庫原本所有的木頭,經過老闆的巧思與保存這舊倉庫原在的情感,而有了這現代巧手與歷史記憶交錯的空間。

 

 

PhotoCap_019

這停著老闆的愛車,機車上看到有皮革的部分,都出自老闆自己的巧手,與老闆閒聊得知,他可是理髮店的老闆呢!手作皮革是他的興趣,在理髮店生意一切在軌道上,便開始了自己的築夢小店。

 

PhotoCap_021

Bolton手作皮革,陸續開始以體驗課程,例如小型皮革零錢包、活頁小冊等等,讓大家都親自體驗這製作過程,也讓喜歡的捧友能擁有一個自己手做的皮革作品,至於價格因製作物品而有所不同,這方面消息就請不定時追蹤Bolton皮の工房粉絲頁囉。老闆表示小型體驗課程,三個人就開班授課,所以如果有捧友是三個以上一起來旅行,也可以直接與老闆洽詢,可以的話可以將這體驗課安排在你的旅程中喔!

 

PhotoCap_022

有時候很喜歡到這種小店但又沒人,雖說老闆應該不喜歡這樣,但是這樣我可以慢慢逛我的,也可以慢慢拍我的,而且老闆也有好多時間可以跟他閒聊哈啦,如此更可以了解這間店為何而來,理念為何,而它的故事又是什麼。 

 

PhotoCap_023

皮的工房外觀,保有舊倉庫最原始的外貌。

 

PhotoCap_024

這種保有最原始外貌卻又融合現代創意的地方,真的是很吸引我!我不是什麼文創藝術家,但是對這些追夢的人們,會很想知道他們的想法與這家店的故事。 

 

PhotoCap_025

沿著道路繞一圈要走回鐵花村,會經過這鐵道就宿舍,喜歡舊建築懷舊風格的我,覺得這紅磚建築,好迷人啊!

 

PhotoCap_026

照片中放在外面的木頭櫥櫃,好希望我的房間也有一個啊!

 

PhotoCap_027   

聽說外牆原本都是漆成白色的,因為歲月痕跡脫落,回到原本的紅磚,走在這接到中,彷彿我也回到了五六十年代!怎麼沒有導演來讓我過過乾癮!我也要演懷舊電影啦!

 

既然有捧友來看了文章,趕緊提供這次景點的訊息給大家囉!

有關於Bolton 創意 設計 皮の工房

粉絲頁

電話:(089)341136

營業時間:老闆都在那啦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86巷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