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渡蘭,其實有一點以閩南語的發音,帶著詼諧的雙關

另一點足渡蘭也是有點代表

足跡移渡至都蘭之意

老闆兩夫婦當初也是為了小孩的生活與環境

辭掉臺北的高薪工作

來到都蘭這邊營造了一個

極具自我特色的手工皂工作坊

手工皂的素材也以東海岸在地素材為主

如檳榔、菸草、小米酒

就讓我們一起更深入了解足渡蘭吧!

 

 

 

門口當然就是招牌『足渡蘭』

現在當然也有交換食宿的一些工作

足渡蘭也有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詢問看看

 

 

 

自己裝潢佈置的溫馨前院

是老闆與旅人們休憩的好地方

微涼的風不斷吹拂

真的是好愜意

 

 

 

門口吊著小物

彷彿都會有驚喜

印象中,上次來是吊著球狀的手工皂

是個可以當裝飾品的手工皂喔!

 

 

 

幾乎全木做的傢俱

很溫暖的一個色調

老闆水蛙真的很隨性

在隔壁努力的攪和著處理中的手工皂

我自己在店裡閒晃

 

 

 

這邊展示著

以檳榔、菸草、小米酒製成的手工皂

我有用過檳榔及小米酒的

真的是很棒的手工皂

 

 

  

另一側也有些物品

但應該是稍微展示

因為足渡蘭對外並沒有真正的開幕

只是慕名而來的朋友不斷

我想老闆水蛙也不用什麼正式開幕

因為現在來的朋友還是可以購買手工皂喔! 

不過也是因為沒有所謂的正式營業

也就還沒有所謂的營業時間

所以有時候老闆他們外出

就會撲了個空,不定休

但大部分時間都在啦

 

 

 

店裡有兩段小語

也許是老闆夫妻自己的體認而有的小語

但它真的很適合給每個人

『與其擔心他人的看法,不如釐清自己的想法』

『不要當一個追隨者。活得像你自己,世界才會找到你』

 

 

 

牆壁的一角

有些手工竹編包及竹編帽

還有反核大遊行海報

真的,一起反核吧!

 

 

  

有個類似煙囪的設計

感覺會有聖誕老公公會過來送禮物

走近一看

這沙發也太過分

一定是小朋友的秘密基地

 

 

 

小巧迷你卻又五臟俱全的廚房

我最喜歡的就是開放式的廚房

每次想到媽媽煮飯

一個人在廚房裡

又熱、又孤單、又辛苦

這開放式的廚房

對煮飯的人才是一種禮遇啊~

 

 

  

三個味道的手工皂

味道好聞不刺鼻

還在肥皂上刻上足渡蘭

偶爾都想當成裝飾品了

都快捨不得用!! 

 

 

 

左邊是足渡蘭小店,而右邊就是手工皂的工作坊

仔細一看

有看到老闆水蛙正在那邊忙嗎?

所以我就這樣一個人默默的在店裡晃呀晃

不過後來我們也聊了一下

水蛙對於手工皂真的很有堅持與理想

在現在手工皂眾多的環境下

要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手工皂

而他們的手工皂也有通過SGS的認證

對於皮膚易過敏體質的人

可以試看看喔!

 

這大概是我第四次造訪足渡蘭

終於把它寫出來介紹給大家

因為跟老闆水蛙聊了幾次

覺得真的是很棒的手工皂店

一定要介紹給大家才行(握拳!)

 

【關於足渡蘭

・電話:089-531884 0936-660509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5一2號
(都蘭糖廠旁的巷子一直往上)

GOOGLE大致位置

FB粉絲頁

・老闆夫妻的故事報導

蘋果日報

如果喜歡就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