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澳洲的台勞之旅後,回台灣之前選擇到泰國轉機,來觀光勝地泰國旅行。在曼谷短住一晚就再搭國內線飛來清邁,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鄉村的地方。泰國真的是個觀光客非常多的國家,也是非常熱的國家,尤其我剛從澳洲南端的小島過來,習慣個位數溫度的我,初來泰國真的覺得要中暑了,流的汗也是像颱風過境,汗量驚人,不過很快的,泰國的美食就讓我忘記這一切啦。
先來介紹一下剛到清邁機場如何前往機場及這四天,我在清邁的房間。

DSC08630
剛出關就會看到有免費贈送SIM的服務,真的是好便民阿,來旅行的能不拿一張嗎,買新的也是要99泰銖呢!只是要另外加值就是,但是這也是它們推動觀光的手法之一。其實在泰國曼谷機場一出關就會看到電信業者的專櫃,相關易付卡資費方案都列的很清楚,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自己需要,並不會很複雜,去旅行的背包們其實不用擔心這個部分,當初我也是上網做功課,結果到那裏也是自己看方案表而決定的,而且,用到的機會也並不是特別多,還是地圖在手好用許多。喔!對了,因為我在曼谷機場已經辦了易付卡,但是在清邁還是拿了兩張,如果有需要的背包們可以寫E-Mail給我,免費寄送給有需要的背包們。



DSC08633
在機場大廳會看到上圖右邊這個圖示,120泰銖就可以搭計程車到市區,這是合法經營公司,不必擔心被黑心計程車騙錢,買票的時候就提供住宿的地址,小姐就會跟你收取費用然後給你一張泰文寫的表格,門口就會看到它們公司的司機,給他看表格就會安全送你到目的地囉!



DSC08635
呼,終於抵達目的地,這就是Banilah外觀,這是在網路上找到評價好又便宜的,費用可以參考Banilah網頁


DSC08636
大門旁邊的牌子,是不是覺得挺不賴了。



DSC08641
裡面該有的都沒少,桌子、檯燈、冷氣、電視一樣不少,而且又帶有鄉村復古氣息的裝潢,無油漆面的水泥桌面,像小學的復古椅子,連旁邊毛巾回收籃都很應景。



IMG_8241
入口處拍攝,可以感覺出房間的大小嗎,並沒有非常大,但是對於一人至兩人旅行的背包們,絕對是綽綽有餘啦,尤其是在澳洲都睡六到八人的Backpacker,這簡直就是五星級飯店啊。



IMG_8242
這是二樓的外側。



IMG_8245
差點漏掉浴室,一樣是水泥牆面,雖然看起來普通,但是最基本的乾淨是有了,沒有豪華享受的浴缸,可是還是有泰國一定要有的洗屁屁馬桶阿,這樣真的好乾淨、好衛生阿。




IMG_8247
連房間提供的電話都這麼復古有感覺,每樣東西都符合我的口味,我能不住這裡嗎?




DSC08666
至於地點呢,對於只想走路的背包們可能就不是很方便了,因為這裡並不是在古城裡面,必須有電動機車好一點,於是我就租了一台半自動的,但是自動跟打檔都一樣價錢啦。我為了拿車、還車都方便,所以直接請Banilah配合的車商租車,可以在門口拿車、還車,一天250泰銖,相較於古城附近的車商是比較貴,也許厲害的背包們可以砍價,我是沒議價。但是總覺得配合的比較好處理,還車也比較不會被刁難而被敲詐,網路確實是有網友有被凹劃傷而賠錢的事件。也的確與我想的一樣,還車時Banilah的小姐大概看一下就說OK了。




map

圖上的A點就是Banilah的位置,而中間這個黃色道路圍成的正方形就是古城啦,許多點也是在這古城裡。不過說真的,我騎電動機車到古城也不過五到十分鐘吧,不算是很遠,只是用走的要一段。
還有,Banilah接洽的小姐們態度都很好,CHECK-IN完後會提供住客地圖以及她親切又仔細的景點介紹還有美食到處吃。覺得小姐並非亂介紹,他介紹的景點以及美食我都有跑完,好像在完成任務一樣,她所介紹的美食真的都好好吃,寫著寫著我又流口水了,我好想再吃阿~~至於景點應該也都是來清邁一定會去的景點,相信背包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景點都脫離不了介紹的這些,呼!接下來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把這些地方以及美食都分享給大家,如果我沒偷懶的話,哈哈哈!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