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也超過一個月了,閒的時間很多,但這百年百跳企劃卻停擺了兩個月以上,毅力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老是督促自己不可怠惰,要持續發刊,不過對我來說卻總是有那麼點小困難,哈哈!可是卻仍舊是有那麼一點小堅持在,就是拖再久也要把這個百跳寫完。

1027紐西蘭之旅開始

71紐西蘭的第一跳-旅行的腳步來到了紐西蘭,這裡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人間仙境,美麗的風景至今令我難忘。如果有到澳洲打工度假而或者要出國旅行的朋友們,這裡真的是非常值得來走跳的國家。我在澳洲待最久的城市就屬南部小島塔斯馬尼亞莫屬,在羅志祥的微電影 再一次心跳 裡也有到這裡取景,人家總是說,到澳洲打工度假,要是沒有飛到紐西蘭旅行,就要到塔斯馬尼亞島走走,但是若有到過紐西蘭的朋友,就可省略塔斯馬尼亞島了,可見得紐西蘭美景更勝塔斯阿。

 

 

 

1027Lake Tekapo

72Lake Tekapo-紐西蘭南島最著名的地點之一,來南島沒有到這裡來就真的別說你來過紐西蘭南島囉,真的就是我說的這麼誇張喔。

 

 

 1027Tekapo afternoon

73黃昏時分的Tekapo-這天黃昏日落後抵達,平靜的像面鏡的湖泊。這是我到紐西蘭南島最愛的景點之一,在這湖泊附近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牧羊人教堂,也是非常的漂亮。

 

 

 1028Tekapo in the morning

74一大早的Tekapo-清早的湖,依舊像面鏡子,折射起刺眼的日光,所以戴上墨鏡,帥氣的躍起。其實這湖泊廣大,鏡頭無法全部納入。

 

 

 1028 Kea Point

75KEA POINT-這是TEKAPO LAKE旁的MT COOK上的一個點,從這眺望雪山,其實溫度沒有圖片那樣的寒冷。

 

 

1030Dunedin

76但尼丁-南島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基督城,這裡擁有紐西蘭最古老的大學奧塔哥大學,它的醫學院是全紐西蘭最有名的,以及奧塔哥理工學院。這裡還有一條最陡街的鮑德溫街,我也有在那跳呢。

 

 

1030最斜的坡

77世界最斜的街Baldwin Street是位於紐西蘭但尼丁的一條街道,被譽為是世界最陡的街道。千萬別小看這小街,在街的入口處可是立著金氏世界紀錄的牌子。

 

 

1030Tunnel Beach

78隧道海灘-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特別的不是海灘,而是要到這個海灘須先穿過一個隧道,因此而得名。

 

以上幾張眺要的景點在紐西蘭第一季有介紹喔。

 

 

1101Ferburger

79好吃大漢堡-這是皇后鎮上很有名的一家漢堡店,相信有來這的背包們一定都不會錯過的。這張是我隔一天來買漢堡外帶路上要吃的,要是中午下午甚至晚上時段,可是大排長龍,我想早起的鳥兒有那麼點好處的。

 

 

 1102Queenstown

80皇后鎮-原本沒有在收集城市杯的我,就是從皇后鎮的這家星巴克,開啟了我的收集之旅。原本是打算到全國最南端的星巴克購買,但是,下午五點就關啦!

 

 

 

1103Skyline

81Skyline-到皇后鎮,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搭乘SKYLINE去最高的頂端BUFFET餐廳用餐,美食加美景,無不是一大享受。

 

 

1103Te Anau

82 Te Anau-讓我遇到生平第一場雪的城市,但是,要是沒遇到下雪,這個城市其實普普通通啦!

 

 

 

 1104積雪

83生平第一場雪-十月底來紐西蘭旅行,問過當地人,這個季節很難下雪,難免失落,但是很幸運的我卻在這裡遇到我生平第一次雪。也許自己有點像鄉巴佬,在這雪中喜悅跳躍拍照,看在當地人眼裡好不特別。

紐西蘭第二季也有精彩的介紹。

 

 1105arrow town

84劍鎮-話說此地也是魔獸拍攝地點之一,我有到拍攝地的溪流邊,痾!好像台灣花東溪流邊也可以拍阿。

 

 

 1106Puzzling World

85令人不解的世界-這是一個要付門票入參觀的地方,秉著貧窮背包客的精神,外面拍拍就好了。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一起征服了紐西蘭。

 

 

 

 1107Skydiving

86最高的一跳-這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嘗試這麼高的跳躍吧!高空跳傘是來紐西蘭前就決定一定不可錯過的活動,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更可說享受勝過驚恐,不過高空的壓力搞得我耳朵超級痛,還飆淚呢。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而且有錄影,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回憶。

等等,要更好看的圖文解說,一定要連到紐西蘭第三季給他瞧一瞧。

 

 

 1109Franz Josef Glacier

87 Flanz Josef Glacier-來紐西蘭不可錯過的活動之二就是爬冰河了,這冰河時期存留到現在的產物,聽導遊說這冰河每天都在變化呢。當你爬到上面時,會發現大自然的神奇與美麗,造化出這般的天然景色。行程有分半天以及全天的,既然來到這了,一定是挑戰全天路程囉。

 

 

1111Hokitika

88Kokitika-這是紐西蘭環南島行迴繞時經過的城市,這天沒有什麼大行程,可是這城市給人一種很舒服放鬆的感覺,也算是紐西蘭旅程結束前讓自己放鬆的一天。

紐西蘭的旅程無法靠這幾張走跳的圖片就能道盡,所以可以回顧一下我紐西蘭第四季

【百年走跳人生百跳全記錄】
創刊號1-8
第二彈9-24
第三回25-44
第四篇45-56

第五炮57-70

未完的走跳人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