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邁入民國101年五月下旬了,我的建國百年百跳特輯卻只緩慢的邁入第五炮,話說原本努力維持每周一刊,但有時候真的就是沒梗啊!況且都到了這個時間點,寫起來感覺還真的沒這麼深刻了,我想阿,有些計畫還是要一鼓作氣,趁動力最足時完成,不然會像我現在這樣阿‧··。儘管如此,還是繼續跳下去吧!

0908Ross魔女宅急便麵包店
 
57魔女宅急便的麵包店   位在ROSS小鎮的一個麵包坊,是動畫大師宮崎駿在 魔女宅急便 裡,小魔女 KIKI 住宿及打工的那個麵包坊,就是這間麵包店做為藍圖的創意來源。裡面主打的Vanilla Slice絕對是你造訪此地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連我都說讚阿。

0909Bruny Island
58陳奕迅介紹過的Bruny Island   歌手陳奕迅在香港的一個電視節目 現代陳世美 旅遊節目來塔斯這個小島,其中也有介紹到的一個特別的小離島,記得參加這小離島的船隻旅遊,一天以內感覺歷經了一年四季,那天天氣真的很妙,時而下雨時而放晴,時而大風時而冰雹。當然只是天氣剛好,並不是那邊都是這種天氣。

0909Two Tree Point Resolution Creek
59旅遊行經的保留區  塔斯這個小島上,常常都會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保留區域,對於自然景觀的保持而又或者是別具歷史意義的地區,這些方面有相當的表現。

0910Salamanca Market
60Salamanca市集   來到塔斯當然 不能錯過首都HOBART,而來到HOBART當然就不能錯過只有每個星期六才有的莎拉曼卡市集,這裡充滿大大小小花樣物品還有許多街頭藝人所帶來的不同感受表演,更有多市場水果攤,加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點綴,真的是好不熱鬧。

0910Port Arthur
61Port Arthur監獄的遺跡   歷史上曾是關押犯人的地方,到1979年由澳洲政府接手才逐漸轉為觀光景點。1987年由塔斯馬尼亞政府財政支持的亞瑟港歷史管理局接管。如今,越來越多的遊客每年都來到此地參觀留念。

0911Outland
62 Outland風車的小鎮  由ROSS小鎮往HOBART的途中有個小鎮,其中有個很有地標性的東西,就是這大大的風車,會來到這裡也是因為在HIGHWAY上就看到這很顯眼的風車,就順勢的繞了出來。

0913Penguin
63名符其實企鵝鎮  Penguin小鎮最顯眼的就是這隻大企鵝了,果真地如其名。其實別看這張照片只是我熊抱企鵝,經典就在於朋友原本要拍這隻企鵝,我硬是闖入躍起,然後熊抱,沒想到那時遲那時快,就這麼捕捉到這一瞬間,也就將它列入我百跳系列裡。

0917Stanley
64Stanley之上  在塔斯有海上烏嚕嚕之稱的Stanley,話說我曾爬上真的烏嚕嚕之頂端,那海上烏嚕嚕我也不能錯過,所以在這企畫中,我也跳上海上烏嚕嚕的頂端啦,雖然這麼說很遷強。

1002Table Cape
65Tablee Cape的燈塔   在花的季節到來的時候,這個地方是個可以觀賞鬱金香的地方,滿滿一片的鬱金香花海,由燈塔遠處看過,也是一種美的饗宴。

1002Boat Harbour Beach
66塔斯最愛的海灘 Boat Harbour Beach 朋友介紹來的一個海邊,清澈的海水、細細的沙、加上海天一線的美,不禁讓我讚嘆起自然美景的無可取代,然怪我會忍不住到處走跳,為的就是要一窺各地大自然的美阿。

1002Sisters Beach
67姊妹海灘  距離我在澳洲最愛的海灘不是非常遠的距離有另外一個有特色的海灘,就是它了,在海水某些交流處,會有種顏色的變化,好像是靠近岸邊的樹所影響而產生出來,但我是聽來的不負責說法。

1015Binalong Bay
68火焰灣  在塔斯東北角這一帶的岩岸石頭,都會有這種黃色紅色產生,所以這岩岸一帶稱為Bay of Fire。

1015Blow Hole
69巨石與吹洞  位在塔斯東邊的Bicheno,有個著名景點就是吹洞,這旁邊有著一顆也算大顆的石頭,看看附近也不知道這石頭會是從哪而來,重點是旁邊有個因為地形關係所產生的吹洞。其實是因為海水往岸邊打,因為有個夾縫而讓打進來的海水順勢往上噴出,因而有了BLOW HOLE的名稱。

1016Great Oyster Bay

70酒杯灣旁的大牡蠣灣  酒杯灣一定是來塔斯旅行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而就在我第一次造訪酒杯灣的時候因為天氣的緣故,而沒有走進最美的景觀台,而是走到旁邊的Great Oyester Bay,只是這裡的景色或許又受到天氣的緣故而大打折扣,相信我一定會再度來征服酒杯灣。

【百年走跳人生百跳全記錄】
創刊號1-8
第二彈9-24
第三回25-44
第四篇45-56

未完的走跳人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