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地大物博,要玩遍整個澳洲實在不可能,但並不是每個景點交通都非常便利,尤其是郊區景點,要不是參加one day tour,要不就是自行開車,這次就來分享一下我在租車的經驗。

這次到澳洲旅行是透過RENTALCARS.COM 租車,有幾個好處

  1. 多家車商配合,價格透明,不必一家一家比
  2. 網站有中文選項,避免資訊認知錯誤
  3. 訂單免費修改、無額外費用,取車48小時前取消,全額退費

而我也已實際取車、異地還車,並無現場支付任何費用,還車後也無被收取任何費用。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網頁租借流程

     

進到首頁後,於左邊選巷選擇要取車的國家、城市、地點以及時間,若是想要甲借乙還,就將『取車地點還車』的勾勾取消就可以選擇想要還車的地點。

對了,如果要變更語言界面,可以在右上角選擇變更。

 

 

   

按下搜尋後,便開始尋找各車商符合的資訊。

 

 

 

   

符合的車商資訊出來之後,可以發現,資訊都是蠻齊全的

  1. 最上方可以選擇車型,要經濟型的、中型的、休旅車型的等等...
  2. 車子圖案下方有顯示是哪家車商、評價評分
  3. 車子圖案又方標示幾人座、幾門、手排自排,另有顯示免費提供服務(第一個取消訂車及第二個修改訂車關係著是否能免費取消、修改,須注意)

車子決定好,價格顯是在最右方,按下『現在訂車』

右上角會跳出哪個國家有人也在這裡訂了車,真是製造緊張的氣氛,呵呵!

 

 

   

另補充,以我在澳洲租車為例,車商大部分租一週左右都會有優惠或送一天,所以如果租五六七天左右的,可以試著更改前後一兩天比較一下價錢,有可能租七天比你租六天還便宜,總之用不到七天就提早還車而已,畢竟價錢有可能較優惠,而這網站很貼心,如果你更改日期查詢,他會以另外一個頁面顯示,如上圖框框顯示,就好比我們網頁的分頁,你可以直接選擇第一次查詢的或第二次查詢,所以很方便。

 

 

 

   

選擇現在訂車後,會跳到這個頁面,訊息又更齊全,除了可以看到免費提供的服務,還可看到這次租用包括哪些服務。

另下方『保障車輛免責額』就是所謂的全險,必境在國外開車,如果真的發生車禍事故,一些理賠事宜也許會令人很頭大,以澳洲為例,費用都非常的高,但有了全險,可以免除這方面的煩惱,花點小錢買保障,開車旅遊免煩惱。

但有一點要補充,因為我是在這個網站購買全險,而我到了澳洲HERTZ車商取車時,服務小姐告知我如果車子有碰撞,有可能需要理賠的額度,我想說不是已經購買全險?一問之下,因為網站的全險非HERTZ車商的保險,如果真有事故,車商會向你收取理賠費用並在處理完理賠事宜後,會將整個文件寄送給租車者,租車者再向這個網站申請理賠,所以這部份我覺得會比較麻煩,如果想要單純一點可以現場跟HERTZ車商購買保險,至於費用方面我就不清楚。

 

 

   

另有額外提供的服務可以加購,這方面是需求而定。

 

 

 

   

下一個步驟是輸入駕駛人資料,我想這個資料應該也關係著保險駕駛者,所以記得輸入要駕車的駕駛人資料

 

 

 

   

   

這也是一個貼心的服務,避免因為飛機延誤而車商以為你沒有取車,如果你輸入航班的資訊,當天如果航班延誤,車商會因此而等你喔!

 

 

 

    

   

接下來就費用的支付,前面幾點就是信用卡的資訊,要注意的是最後一點『支付金額』,

會有兩個選項『支付全額』及『現在先支付押金』(上圖),差別就在於,只有支付押金,取消時無法退費

 

 

 

   

完成之後就會跳出你的預訂號碼,下方也會顯示是否要註冊你的EMAIL帳戶,我是覺得可以創建帳戶,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創建,方便之後做查詢或更改。

 

 

 

   

完成創建帳戶後會跳出這個頁面,顯示已發送訊息至信箱。

 

 

 

   

剛訂完車進入查詢會顯示如上圖,等待供應商確認,所以右方暫時不會出現可以列印憑證或更改的選項。

 

 

 

   

開啟信箱後會收到網站所寄送的租車資訊。

 

 

 

   

接著可以剛剛註冊的帳戶,方便查詢你的訂單、修改訂單、取消訂單等等。

 

 

 

    

   

這時如上圖,供應商在確認後,會變成『預訂已確認』,右方也就會有修改及取消等等的選項。

訂單車子圖案右邊那排有個確認號碼,取車時是提供這個確認號碼,非訂單號碼

 

 

 

   

選擇『打印取車憑證』,會出現取車資料,而移到最下方會看到在當地支付這個部分,因為這次我是甲租乙還,可以清楚看到框起來的這地方,顯示支付金額為零,我不用再支付費用,表示異地還車費用已包含在一開始的總金額裡。

 

總結一下這次澳洲租車的經驗發現

  1. 租車的手續很快,車子早已就定位準備,車況也很好
  2. 記得準備好國際駕照、台灣駕照、取車憑證上的確認號碼、信用卡(任一張,是用來如果有需要理賠或環車之後有罰單要扣等等)
  3. 有一點要補充,租車上有說明,未必是你所選擇的車輛,有可能是同一等級的車輛,像我就不是同一輛,但一定會是同等級的車款
  4. 切記澳洲租車都是滿油給車,所以也記得一定要滿油還車喔,不然車商補收油錢絕對比你自己加滿還貴!
  5. 澳洲是個非常守交通規則的國家,請先上網了解一下相關規則及標誌,還有,澳洲限速不像台灣有10公里的緩衝,罰很重的,千萬別超速
  6. 只要車子沒有怎樣,絕不會亂收費用,但是如果有停車費、過路費、違規費用,記得繳納,如果是通知車商繳納,除了原需要繳納的費用,還會多一些車商的處理費,得不償失。

這次的澳洲旅行,是搭飛機到墨爾本,搭灰狗巴士往坎培拉再到雪梨

接著飛黃金海岸,再開車由黃金海岸到凱恩斯潛水(中間有參加FRASER ISLAND 一日遊)

如果想詢問這些地方的旅行資訊都不要客氣喔,我會很熱情提供我所知道的!

可以留言或者寄到我的信箱:sinpeson@gmail.com

 

如果喜歡就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