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好一陣子沒有來個小旅行,這次前往台東長濱度個小假,夜宿真柄部落的-馬格拉海壹號倉。

壹號倉是由荒廢的穀倉改建而成的原民藝術建築,這邊提供了部落導覽、民宿、咖啡、風味餐及藝術創作等,這部分的服務記得提早跟老闆娘鳳美姐提早聯絡一下喔!

 

有時要感受一個地方真正在地的風情與人情,是要住上一段時間,但時間上的不允許,不妨住上一晚,去體會這地方,入夜後的寧靜,日出時的祥和,居民們的熱情。

 

 

DSCN3182.JPG

沿著台11線由台東往花蓮方向,約花東海岸83K的地方,介於八仙洞與三仙台之間,並不難找!而這個部落也沒有很大,可以問一下部落裡熱情的在地人或者把部落都繞一圈也是一個方法。

 

DSCN3233.JPG

很容易就看到馬格拉海壹號倉,這應該很明顯,不會錯過吧!當我抵達時,想到晚上可以住在這令我感到非常舒服的部落裡,尚未入住,就已經迫不及待晚上的到來。

 

 

DSCN3234.JPG

壹號倉就在這建築物的二樓,這天,約在傍晚六點抵達長濱,這傍晚的陽光照過來,感受到部落的安靜、溫暖與感動,為何感動呢?畢竟,頂著大太陽的從台東市騎摩托車一路玩過來,我真的好想好好沖個冷水澡啊~~ 

 

 

DSCN3190.JPG

另一個角度,一樓裡有一些手工藝品,還有咖啡、調酒的地方,坐在外面的大木桌,吹著徐徐的海風,不難了解,為什麼一路上看到部落的人們,大家都喜歡坐在住家外面聊天,這也是都市裡無法感受到的人情。 

 

 

DSCN3198.JPG

睡在這裡當然不是時尚精緻小屋,而多是木頭製品原木風格。

 

 

DSCN3202.JPG

簡單的配備,但該有的一樣不少。廁所門邊的鏡子是吊掛著,而不是釘在牆上,我吹頭髮的時候碰到鏡子,一個搖晃,我以為要掉了,嚇我一大跳!

 

 

DSCN3209.JPG

我很喜歡側邊的長桌,也是原木,但使用上真的很方便,因為兩個人要一起使用也不用把東西移來移去,因為空間很大。 

 

 

DSCN3214.JPG

很可愛的貓頭鷹鎖匙圈,但不用擔心,牠不會帶著你的鎖匙飛走。

 

 

DSCN3229.JPG

隔日一早打開房門的景象,真的是好悠閒、好舒服,這樣想多睡一點都很難,只想洗把臉就拎著相機尋寶去! 

 

 

DSCN3230.JPG

這裡是享用早餐的地方,前一天鳳美姐會問你幾點要用早餐,時間一到就幫你準備好囉!趁著一早太陽還沒有很烈的時候,坐在這邊,吹著微涼的風,也太舒服了!

 

 


簡單豐盛卻又不失美味,一點都不含糊的早餐。

 

 

DSCN3231.JPG

一早鳳美姐的老媽子就準備料理這東部的飛魚,原本俗氣的我以為這是蘭嶼才有的飛魚,其實在東部海岸都有,只是料理的方式不同。鳳美的老媽子說,他們這邊都是用烤的,燒竹子烤的喔!一定很香很美味,只怪我沒有厚臉皮地開口,而且我也等不到烤魚的時間 

 

 

DSCN3232.JPG

看見樹上吊著這個浮水球,也許有下午茶可以享用,別忘了他還有經營咖啡、調酒喔!

 

 

 

在壹號倉周圍繞了一下,左上圖:已被處理後的海膽;中上圖:應為海邊撿拾來的石頭;右上圖:壹號倉後方的廁所及洗手台

左下圖:準備烤飛魚用來燒的竹子;中下圖:飛魚造型的飛魚;右下圖:露天的馬桶,造景用的啦!

  

DSCN3237.JPG

跟這舒適的壹號倉來張合影。 

 

 

DSCN3240.JPG

清早的巷道,跳脫市區的吵雜,享受這難得的寧靜,蟲鳴鳥叫真的一清二楚,原以為昨晚會難以入眠,卻是一夜好睡。

 

DSCN3241.JPG

拿著大腳架及運動攝影機,開始真柄部落的尋寶,有這舒爽的太陽公公陪伴,精神當然抖擻。

 

 

DSCN3243.JPG

一個轉身,就是久違的跳躍照,以前真的是很愛拍跳躍的照片,但隨著年紀增長,離地時間隨之縮短,越來越難擺出以往的帥氣姿勢,但拍照不忘初衷,難得還是要來一張跳的紀念。 

 

 

DSCN3267.JPG

在部落巷弄穿梭,發現一間雜貨鋪,特別的不是販售的東西,而是店名。難道,要先做出店名指定姿勢,才能購物?!

 

 

 

 

沒錯,店名就是『檳藍ㄐㄧㄠˋ出來』。喂耶!應該是把繽紛藍天叫出來吧,畢竟是在東邊,讓我誤會了一下,害我拉鏈都拉了~

 

 

 

簡單的美景映入眼簾,讓人心情很放鬆。美麗的梯田、收割後的稻草、曝曬中的穀粒,在不受破壞的地方,都顯得繽紛有活力,而這裡建築很多都是水泥平房,類似清水模建築,好多房子都很漂亮,一定要到後方的梯田去繞繞,藏著許多漂亮的建築物。而在壹號倉旁邊往後看去,還可以看見狀似金剛的山頭,但是這天雲層較多,撲了個空,有來真柄部落的旅人,別忘了往山看去,尋找金剛的蹤影喔!

 

住宿日期:103年6月25日(三),住宿價格:$1800(兩位)

 

--------關於馬格拉海壹號倉--------

FB粉絲頁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3鄰58-2號

電話:089-832397

 

附上我由臺東市騎車往長濱的短片吧!

路線由臺東市走台九線至玉長公路接台十一線往長濱。

 

如果喜歡就幫我點個讚喔!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