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搬到台東也已經三個多月,在這緩慢的步調中,真的會讓內心那樂活的因子全部散發,擁有許多天然景色的台東,總是讓我假日不夠安排,有太多的地方等著我們去探訪,也希望把這美麗的地方,透過小小的一台像機讓大家知道這些美麗的地方,然後也安排個假日,到這些地方走走。

這天突然又很想到去年四月環島時去過的伯朗大道,當時並還沒有金城武的廣告,伯朗大道已是知名景點,廣告一出之後,我想人氣更是不用多說!

今天我們從台東是出發前往池上,途中先來到台東關山,第一重點當然就是關山臭豆腐,想必大家一樣都是聞香而來!

IMG_0633.JPG

位於台東縣關山鎮信義路上傳統市場內(天后宮、關山國小旁),就在靠關山國小這側的門口第一間,最簡單就是直接在市場問人,在地人的熱情會很親切的告知你。

 

IMG_0624.JPG

個人很喜歡關山臭豆腐,外酥內嫩加上獨特的醬汁,還有充滿香味的香菜,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下貪吃的嘴,馬上又跟姆拉絲預約下次造訪,大份的100元。

 

IMG_0631.JPG

另外還有點了兩碗湯麵,一碗黃麵、一碗冬粉,也是不錯,不過就沒有臭豆腐來的令我回味無窮。

 

 

 

 

IMG_0670.JPG

諾大的田地,穿梭在這之中,整個心情都大大的放鬆,真的很有放假的感覺。

 

 

IMG_0671.JPG

離開關山之後,可以接著來到頗富盛名的伯朗大道,這個景點因金城武的I SEE YOU,應該已是家戶喻曉了吧!如果有機會,可以騎上腳踏車,微風吹拂,在這伯朗大道上,真的可以嗅到到許多放鬆、純樸的味道。

 

IMG_0706.JPG

我想這裡已經成為來台東必來的景點-伯朗大道,在充滿建築物的市區裡,這寬廣的稻田加上筆直的一條馬路,造就出他的不凡。

 

 

IMG_0675.JPG

如果可以的話,戴上腳踏車,悠閒的踩著踏板,不僅有自然的稻香、微風栩栩,更有充滿羨慕的眼光,因為從上張照片的點距離金城武的那棵大樹可是有一段距離呢,想看看,這時候有多少人看著你輕鬆的往大樹過去。

 

IMG_0678.JPG

終於來到大樹旁,今天碰上非凡新聞在拍攝此點,時間有點久,所以也不想等待,這個距離可以拍下整棵樹,應該比在樹下拍攝,模仿金城武來的實在吧(明明就是因為不想等的酸葡萄心理)。

 

 

 

 

DSCN2091.JPG

來到池上,聽說池上有間豆花、豆包店很好吃,因此開始搜尋,發現非常普通的街道,才是吸引我的地方,難怪我這麼喜歡到鄉村、小鎮穿梭。

 

DSCN2092.JPG

並不會太難找的大池豆花店。

 

DSCN2093.JPG

住址就在池上鄉大埔村4鄰大埔39之2號。

 

DSCN2095.JPG

可能是因為柴燒的關係,所以有一堆木頭。

 

DSCN2096.JPG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吧,所以錯過了豆皮的製作時間,想了解豆皮怎麼製作的捧友們,可以提早來喔,聽說是可以觀賞他們製作過程的喔!

 

IMG_0718.JPG

給大家看一下價目表,豆花真的是入口即化那種,不會用的很甜,但豆花本身真的超級好吃,無糖豆漿就看個人口味啦,因為我還是喜歡有點味道啦!豆包也算是很好吃,還有無敵九層塔,味道整個就對了。

 

DSCN2097.JPG

不是曬抹布阿,是豆皮,就是菜單上的香煎豆包。

 

IMG_0722.JPG

很像一般住宅的大池豆包店,很像在家裡前院的客人用桌,之間也有一些賣吃的店家來這裡拿豆包,還問下次何時可拿,聽起來好像很搶手,還要等呢。

 

DSCN2099.JPG

這次就是菜單上的四樣東西全點了,有時候不太喜歡介紹關於吃的文章,就是因為我覺得吃的東西太主觀,個人味覺不同,喜好口味不同,這家是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因為我就是很想歡吃豆花阿,傳統那種的喔!

 

DSCN2100.JPG

再附上門口的招牌。

DSCN2102.JPG    

聽說瑞源最有名的就是甘蔗啦!再回台東市的途中會經過,不忘停在路邊的攤位買包甘蔗品嚐品嚐,一包有50元、100元的,不是檳榔阿~~瑞源的路上很多攤,我就隨便看到一攤阿娘就買了,重點真的事,『阿娘威,甘蔗好甜』。

 

其實台東美麗的地方就是沿途的景色,沒有高樓林立,寬廣的農田,綿延不斷的綠色隧道,清新的空氣,簡單的一日小旅行,在台東繞個一圈,真的會讓你深深愛上這個地方,當然還是有很多小地方值得我們去探訪,所以這次的一日小旅行只是開始喔。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