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沒找到工作,閒時間特別多,必須磨磨時間。早上騎了二十多公里的單車,活絡一下久未運動的身子,接著想說到台中市區逛逛,找間咖啡館坐坐。想當然而先到台中美術館一帶搜尋囉!在巷弄間看中了這間磨時間咖啡,停下腳步,走! 『阿哩勒,槓!』此時心中一聲怒吼,我的相機沒帶啦!拜科技所賜,現在手機、平板上的內建相機加上好的應用軟體,畫面呈現上應該還過得去啦!

全貌 
美術館這一帶,有品味的店家好多,真是讓我頓時在這路口失去了方向、迷失了自我、自亂了腳步……瞎扯太多。明亮潔白的門面吸引了我,諾大的窗戶、入口,令我一個轉身開門而入,『哈囉,一位,謝謝』。

店門口
門口前的磚牆上有著店名【磨時間】,照片看到的木門不是入口阿,它是個裝飾品,裡面有好多底片相機的圖片,對於愛拍照、愛菲林的朋友們有好大的吸引力阿,我就是其中之一。牆柱上黑黑圓圓像時鐘的東西,其實是個鏡頭造型,也是因為它,讓我想入內一探究竟。

 

 穿越菲林時空門
朋友阿,摸著良心說,看到這個門,難道你不想走進這間店看看嗎?但是,不是從這個門進去,請走旁邊真正的門,不然撞壞這個門別說我們警告大家。

 

 一進門
今天禮拜六,約下午三點到現場吧,滿座啊!可見大家都有這麼多閒時間,來這裡磨阿!果然取店名要有意思、有創意、有深度、有SENCE、有想法、有錢、有房、有車、有女人、有男人……,又講到哪裡去了,因為每桌都有人坐了,所以我就坐到門口旁邊,有獨立電風扇、獨立桌的VIP位,請看下圖。

 

 我的座位
就是這個小角落,有沒有看到這復古電風扇,供我獨立使用,不愧是VIP座。就在這慢慢品味店裡的氣息、品嘗咖啡的美味,外加一個巧克力厚片。

 

 價目 正

 價目 反
消費價位大概如此,有低消90。

 

 拿鐵
拿鐵一直以來都是我喝咖啡的最愛,原因無他,因為我第一次去咖啡館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了拿鐵,喝起來不錯,以致後來只要去咖啡館都是點拿鐵,久而久之,卻……習慣了。

 

 書籍櫃
喜歡攝影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很好磨時間的好咖啡館,書籍櫃裡充滿好多有關攝影的書籍。這裡真的是個讓你磨時間、讓你看好書、讓你喝好咖啡、讓你拍照、讓你認識朋友、讓你看攝影展的好地方阿,為什麼說看攝影展的好地方呢,因為二樓好像是個攝影展處,像到八月五號以前展的是【克羅伊一歲快樂攝影展】,應該常常有不同的攝影展,你說是不是個好地方。

 

 一隅
這區是個擁有復古沙發、復古桌子的角落,三五好友若是聚在此處閒話家常,好不悠閒阿!

 

 廁所
廁所我好愛阿,沒有色彩油漆的灰白牆面,配上簡單的木平台,放上兩張照片,潔白的便斗、馬桶、洗手台,好不簡約阿!但是,垃圾桶扣分……不過是個廁所,乾淨最重要嘛!重點是我今天卻站馬桶前掀蓋小號,看著便斗,心裡想說我為什麼不用便斗要用馬桶。

 

 廁所角落
廁所的一隅,居然還有放上一張小桌子,真是貼心,或許是給大便要摺衛生紙可以放平好摺,不用放大腿上無法對齊,又或者給想邊大便邊享用咖啡的客戶方便,你看這店家是不是好貼心。

 

 咖啡吧
煮咖啡的地方,那幾台鮮艷的底片機,好搶鏡。這裡充滿許多底片機的蹤跡,彷彿坐上時光機,穿梭在這相機的空間裡,隨著相機數位化,底片客群明顯少了很多,可是我偶爾還是會用底片機拍照,因為沖洗照片的時候,那種期待感好高阿。像聯考放榜這樣緊張、大便很急去麥當勞想說廁所有沒有人這樣恐慌、過年拿到紅包偷看裡面有多少錢這樣興奮、刮開刮刮卡前那樣幻想。

 

 後方座位區
這是後方的位置區,這區也有個書籍櫃,也是充滿著各類的攝影書籍。情侶聊天甚歡的、專注閱讀書籍的、使用電腦像在做功課的、三五好由喇低賽的,這樣就對了嘛,沒有在玩手機的耶!整間店都沒有人低頭滑手機的,就好像回到以前高中跟朋友在紅茶店看到的景象一樣,好熱鬧阿。

 

 二樓座位區
這是二樓的位置,好像都沒人上樓,因為二樓是展區,所以比較沒人坐上面吧。巧的是,我有個朋友在做骨董家具買賣的,他說,這裡面復古的桌椅好像從他這來的,有沒有這麼巧阿!

 

 二樓座位區 靠窗
這也是樓上的位置,坐在這裡喝著咖啡、聊著天,是不是非常的給它悠閒。

 

 二樓攝影展
這就是這次的【克羅伊一歲快樂攝影展】,大概拍了這面牆,這個區域就作為展區,對我來說,常常有在變化的展區,必然也是我會再來的原因之一。

 

 營業時間
看完的朋友們有沒有想去既悠閒、既貼心、又既美味的磨咖啡坐坐阿!營業時間在上面這張圖看得很清楚了吧!至於其他資料呢,如下
『Moment磨時間咖啡』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77巷5號
04-23260248
臉書粉絲頁 

更新:本店已於102年6月2日因租約到期,結束營業!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磨咖啡 咖啡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