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號人氣普普但仍秉持不屈不撓精神續發第二彈,話說儘管人氣不旺,還是要堅持發完我的百跳全記錄。在澳洲首站黃金海岸待了近兩個月,終於找到在蝦場的工作,也讓我的走跳人生不會這麼早就跳回台灣了。
0326bundaburg
9澳洲的第二站   也算是我除了到布里斯本旅行以外的首次移動囉,猶記為了省下一晚住宿費,真是窮途末路阿,搭乘接近半夜十二點才到的火車,就在夜深無人的車站裡,躺在長椅上,在貨運火車每隔一兩小時行駛而過而吵醒我以及旁邊Pub吵鬧又怕過來搶我的澳洲青少年叫囂聲中度過難熬的一晚,就是這第一印象不是很好的城市-Bundaberg。

0403 1770
10重重的一擊   在蝦場裡簡直跟住荒郊野外沒啥大不同,只是多了行動屋。然而住在這荒郊野外最開心莫過假日的脫離荒野之遊,這次前往人們口中也算衝浪勝地,1770海灘,也或許之前住的地方才真正稱之為衝浪者天堂,對這個海灘,想到開了兩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此地,猶如畫面呈現,被暗算了。難得的假日...........

0423havery
11美景下的憂傷   澳洲遇到了復活節連五天假日,但這五天慘烈的旅程只有蝦場五壯漢,俗稱P5可以理解。何謂P5呢,就是POOR 5阿,可想可憐程度,既定行程打成一出發即亂成一團,每晚都在BACKPACKER找伴一起玩,卻又找沒半個,也因為復活節關係,店家關的關,原本充滿期待的開心五日遊,變成半夜脫褲奔跑、拍著猶如洛基自我訓練的跑步影片,原因就是整個假期都在尋找開心卻又一再落空,無聊又無梗下所產生的活動,至今仍是P5心中的痛。伴隨的只剩這看似美麗又開心的回憶照片。P5何時能再聚首?

0509突來的大雨
12大雲來襲   是荒郊野領中的貨櫃屋,上方一大片烏雲突如其來,驚訝之餘拍下,不下十分鐘,傾盆大雨又使我們的活動區域一片泥濘,沒關係也早已習慣了,每當下雨之後,通往廁所圖中的石磚都像地雷一樣,踩錯就會濺起泥水,然後只好再回頭去沖腳。

0519work
13工作前戰鬥裝備   就戰鬥位置,號稱蝦場PACKING快手二人組之一,因為只有兩個人PACKING,哈!又到了時尚名嘴時間『反戴看似小一號嘻哈帽配上嘟起的嘴型,完美無瑕組合卻是買錯SIZE的美麗錯誤所構成錯覺時尚。藍色圍兜兜讓人回到小時候喝奶吐奶的天真無邪卻又高高跳起好像是個急著長大的小孩,這種運用時空交錯產生的時尚,至今無人可敵。右腳露出雨鞋卻用圍兜兜遮掩令人難以想像褲子顏色卻又讓左腿充分露出,這種大膽用色所形成的大膽時尚,令人回味無窮。

0519蝦池
14蝦場蝦池   蝦場季節結束,不得不離開這令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十四壯漢的革命情感發源地。而我們,一起來造訪這蝦池的同時,也成就了屬於我們回憶的一段影片

0524lone pine
15自由的喜悅   離開蝦場後,又回到了屬於人的文明世界,布里斯本的Lone Pine動物園,感覺來澳洲沒看袋鼠說不過去,雖然在蝦場那偏僻的荒野裡不時都可以看到,但畢竟是遠距離的觀看,因為是野生的,所以也不容易靠近。但動物園裡的袋鼠,因為經過人類飼養以及習慣人類,已經毫無畏懼感,靠近、觸碰,根本就毫無反應。在這動物園裡還可以跟無尾熊合照,並洗出照片,不過印象中是要澳幣十六元,只是.....我那張拍的像競選廣告一樣。

0526glowmorm
16重逢的我們   在創刊號說過我與Dudu,Mila之間的感情,也許是大家都初來乍到,一起度過最菜的階段,感情特別的好,確定蝦場結束後一定要再回來與他們相聚,而這也是我們分隔兩個多月後的再聚,一起去了在黃金海岸不可錯過的行程之一,欣賞螢光蟲。至今仍無法忘記我們再度擁抱的那瞬間。

0527byron bay
17澳洲之東   Byron Bay的燈塔是澳洲最東部的燈塔,這個景點在走跳的旅程當然是不容錯過囉。

0528gold coast turf club
18富人的活動   記得剛到黃金海岸,因為畢竟是剛到澳洲的第一站,在未有收入階段,總是玩的很不開,這趟再度回來,可就不一樣了,總是要好好在這地方好好走跳一番。這是賽馬俱樂部,記得從大門進去的時候會有保安檢查你的護照,看你年紀是否符合,而就在我兩位朋友檢查過且都替他們右手腕別上一個黃色手腕帶,卻獨我沒有,可是我也想有個紀念的東西阿,為什麼就是不給我,很不甘心的問了保安,結果他說,二十三歲以上不用,林老蘇哩,多問多丟臉。

0530Burleight Head NP
19男人的旅行   我們兩個,搭著公車前往Burleigh Head National Park,這次全由Dudu當導遊,因他說上次來覺得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所以帶著我說一定要來。我們兩個男生就這樣走過了海邊、穿梭在樹叢裡、跳躍在這美景前。

0605Nimbin
20大麻村   Nimbin,當初尋找這個點的時候,發現是有些人口中的大麻村,聽說在路上閒逛會問你要不要抽菸或吃餅乾之類的,就等於是問你要不要大麻菸,一開始有些怯步,好像是個很危險的地方,但是秉持走跳的精神,還是冒險闖一闖。在這約略一個半小時的市區閒逛,遇到果真不下十個人問我們要不要大麻,當然右手一伸,勇敢說不,怎麼這麼像成龍以前的戒菸大使畫面。還有一點,我發現有些人看起來真的好像在神遊一般,我覺得他們應該真的抽的不少。不過有些紀念品店的東西很特別,也是算值得來一遊,嚴格來說,安全性應該是還好,沒有遇到什麼大問題,畢竟遊客也是有一定的數量。

0605byrob bay again
21Byron Bay的巧遇   這是我跟黃金海岸的朋友租車出遊的日子,少不了的就是Dudu和Mila啦,另還有兩位韓國朋友,反韓的朋友請克制,不要創一個反辛普森走跳的粉絲網頁來抵制我阿,只是純粹交朋友,請不要有太大的敵意阿,想必我部落格的人氣即將由數十人遽降為個位數了,相信大家都是有理智的網友,深呼吸,一切仍是平靜的。離題了,因為在這個平台巧遇了我的室友,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室友是黑人,錯錯錯,別誤會,是左邊數來第三位德國美女,看清楚喔,是『室友』,何謂室友,照字面翻當然就是共處一室的友人啦!哈哈哈,別高興太早,記得搬入的第一天,隔壁的德國老朋友就跟我說她曾經跟他說,要是我敢碰他就試看看,ㄜ…我看起來像會吃了她嗎?(流口水...)

0607
22再遊布里斯本   離別總是不捨,跟著好友一同搭著火車來到布里斯本,沒有特別目的及景點,就想一起到外面走走,朋友們知道我拍照最愛的姿勢就是跳,有時候跳的照片還是他們提醒我的呢!我想,他們比我還記得記錄我走跳的旅程。

0611surfers paradise
23再見,衝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旅遊書上稱的衝浪者天堂,位於黃金海岸,也是我在澳洲的首站,第二度回來,天氣明顯已經轉涼,已經不是當初一個禮拜跑三次海邊那炙熱的天氣,這次沒有赤裸上半身外加海灘褲的裝扮,海灘上也少了比基尼女郎或者上空曬奶............但是,我一個禮拜跑三次海邊真的是為了玩水。

0611gold coast airport

24黃金海岸機場   別了黃金海岸,抵達澳洲的第一個機場,這次離開我想不會再回到這個地方,我的好朋友們也要回去各自的國家或者離開了,沒了最吸引我回來的動力,就讓這回憶深藏在我們心裡,我們也有約定,五年後造訪彼此的國家,五年或許很久也或者已淡忘了那份情感,可是至少我們一起在這度過澳洲回憶裡很美的一段。

【百年走跳人生百跳全記錄】
創刊號1-8

未完的走跳人生,待續......。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