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對台灣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年,對我來說,也是很深刻、很有體驗、很有收穫的一年,前一年七月左右,辭去穩定的工作之後,前往菲律賓讀了八周的英文,決定今年前往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結果如何沒人知道,但是有些事情沒做,回頭想真的會後悔。而這一年我也用JUMPING來記錄我這別具意義的一年。其實這個百年百跳企畫約略是到年中才想到的吧,一開始也沒想這麼多,就是拍照沒有POSE可以擺,沒辦法我不是時尚名模、高挑猛男,然而比YA又太幼稚、純看鏡頭太弱智、孤寂背影太不明智,高高跳起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就讓我慢慢帶你回顧我建國百年走跳的日子吧!
0101合歡山 
這年的開端,就騎著最愛的檔車往武嶺前去,雖然長這麼大還沒看過下雪,不過看看積雪也是挺令人開心。
看著我的穿著,不難想像這天有多冷吧,可是在我上來圖中,騎著摩托車的熱血青年也還真不少。青年!?誰......老大不小了還自稱青年。

0109singapore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就此愛上流浪的生活,也或許是原本生活太平淡,需要流浪來激起一些火花,在新加坡轉機的五天旅程,在Backpackers認識了法國來的......我忘了名字啦啦啦啦啦啦!我們一起造訪了聖淘沙,她是到
新加坡找工作的,隔一天,我們又一起去市區逛了逛,我還強力推薦她吃一個印度甩餅跟拉茶,結果.......吃一口就跟我說她沒辦法吃下去,我介紹的東西有這麼難吃嘛。

0112外地遇老朋友 
在踏上澳洲打工渡假旅程之前,我去了菲律賓讀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認識了韓國同學,沒想到,我們又在澳洲相遇啦!有時真的覺得,地球真的很大嗎?

0114main beach
第一次踏上澳洲的沙灘,人家總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或許真有幾分影響,好像沙真的比較白、海水真的比較藍,最後這句反著念回去怎麼覺得怪怪的。

0219brisbane 
人生旅途上,總有許多過客,大家各來自不同國家,卻一起在澳洲相遇、認識、出遊,用著各自都不是非常拿手的英文試著溝通,表達想說的話,有時也鬧出許多笑話,也發現學對方語言最快的一句總是髒話。一同跳起這瞬間,照片記錄下屬於我們的回憶,而這份回憶也深刻記錄在我的心中。我與Dudu&Mila的日子

0301burleigh head 
一個人旅行,有時會覺得少了個伴分享當下的心情,還有就是阿,相機倒數時間抓不準,要跳好幾次才拍的到照片啊!!路人應該都覺得這個人在搞什麼吧!我想我應該要買一台有遙控器的相機。敗家的理由往往如此衍生而來。這天,是我騎著我用十元澳幣買來的腳踏車沿著黃金海岸邊一路向北,雖然說中間有''烙鍊'',不過我還是完成了來回四小時的小小腳踏車旅行,順帶一提,這台腳踏車雖然只要十元澳幣,可是我大概花了三十元買輪胎內胎外胎吧!因為爆胎了兩次啊,不過不是這一天啦!牽車少說也走了兩三個小時吧!這台還有個經典故事,這台腳踏車跟是有的腳踏車鎖在一起,結果有人偷牽車,把鎖剪斷了,室友的腳踏車被偷走了,我的........安然無恙停在原地。

0302騎腳踏MAIN BEACH
故事一說完,主角馬上現身,畢竟這麼辛苦的載著我在黃金海岸走跳,不給上鏡頭的機會,這實在太對不起它了。這天跟著我最好的朋友Dudu奔馳前往Main Beach附近有個燈塔,圖中有經過一段沙地,原本有用手機錄影,但是.........手機已經遺失在雪梨的計程車上啦!還有還有,其中一次爆胎就是這一天。

0302main beach light house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傳說中的Dudu出現,不得不配合我做出跳躍的動作,其實第一張是他跳的比較好,可是畢竟我是這篇文章的主角,只好犧牲他了。



未完的走跳人生,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度假 走跳人生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