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南島遊回到澳洲至今也兩個多月了,居然拖到現在才發表了第四季,但我還是努力的要完成紐西蘭南島遊四季的文章,呼,終於也邁入最後一季!
DSC03621.JPG 
來紐西蘭的重頭戲之一就是爬冰河啦,這是由冰河時期形成一直到現在的,每年都以很緩慢的速度在溶化中,導遊說這冰河每天都在變化。
DSC03661.JPG
這就是冰河口啦,準備好跟我一起爬冰河了嗎?!對了,這是我們爬冰河的TOUR網站FRANZ JOSEF GLACIER GUIDES

DSC03664.JPG 
爬了一小段之後,要真正進入冰河的地型,所以要將釘鞋穿上,避免滑倒,那天下著雨,還挺冷的!可是我內心正在燃燒,好開心啊!


DSCF0354.JPG 
途中會遇到很多冰河神奇的造景,比如這小隧道。

DSCF0382.JPG
還好我有準備一台防水相機,因為這一天下著雨,如果來到這裡卻又少了照片的紀錄也是挺嘔的,是吧!這張就是放在冰河水裡拍出來的照片,感覺臉都有點變形了,話說這樣子我是不是帥一點!?


DSCF0389.JPG
走到一半還出現我最愛吃的剉冰,哇!熱情的擁抱!


DSCF0399.JPG
冰河形成的峽谷,實在太神奇了,傑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穿越。


DSC03676.JPG
我們參加的是一整天的行程,會爬到最上面,終於,我也完成了。


DSC03686.JPG


DSCF0456.JPG



  IMG_5540.JPG IMG_1879.JPG




IMG_7168.JPG
我們的TOUR GUIDE,真佩服他們的工作,每天都要這樣子爬。


IMG_1912.JPG IMG_1935.JPG
有些地段會爬不是上去,所以她們會鑿出樓梯,以便我們爬行。



DSC03704.JPG
因為爬冰河的注意事項裡有提到要帶墨鏡,我想是他指的是好天氣的時候吧!不過因為我有帶,但是在上面放在外套裡,再拿出來來之後就變成這副德性了,有印象的朋友們應該會覺得這一幕好像曾經出現在哪裡,尤其是跟我旁邊這位息息相關,忘了嗎?請點這裡回味一下



DSC03737.JPG
在紐西蘭旅行的這段期間,天氣都蠻好的,不知道是否是這個原因,總覺得每次移動經過的湖,每一個都是鏡湖,非常的平靜、美麗。

DSCF4393.JPG DSC03778.JPG
有經過一個叫ROSS的小鎮,旁邊有間小屋很特別,柵欄上釘了好多的車牌,只不過不知道是真的車牌還是假的,不然他也買太多台車了吧,也或許是去回收場撿的吧!哈


DSCF4399.JPG 

IMG_1981.JPG
這是門口的樣子,我們一直在房子前拍照,但是主人都沒有出來啦。其實腦中當時有些電影情節出現,會不會進到屋子裡面參觀,然後就在小房間裡被人剪腳後根的筋,再被作成蠟像,有看過恐怖蠟像館的應該都有畫面了吧!


DSC03782.JPG
這是一個加油站前面的一個裝飾吧!加油之餘就來取個景,但話說香車配美人,不是矮人阿。



 IMG_2019.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HOKITIKA這個小鎮,好像是盛產翡翠還是玉,請原諒我的無知吧,我真的不會分辨,就是看到很多店家都有賣或展示綠綠的像玉還是翡翠的東西。

IMG_7224.JPG
這是我們在HOKITIKA住的BACKPACKERS,只有老闆自己一個經營此處,人蠻合善的,基本上該有的有,後方也有停車場,大廳的電影蠻多的我覺得,整理的野蠻乾淨的。


DSC03828.JPG
其實是因為要油南島西邊回到東邊基督城所以經過這小鎮,所以沒有去很多點,只來了這個HOKITIKA GEORGE,但這裡水所呈現的顏色,真的很特別很漂亮。

分享大家幾張照片,但是在現場,美麗更多,畢竟眼睛才是最厲害的相機。
DSC03831.JPG  IMG_7312.JPG   DSC03870.JPG 
IMG_7316.JPG
很幸運的,要過這吊橋的時候都沒有人,所以讓我拍到這一幕。

DSCF4400.JPG IMG_7335.JPG 
怎麼在這美麗的畫面中,我卻出現了一臉滄桑的感覺,慘了慘了,外表總是超越實際的年紀,老起來放這句話說了很久,但是年紀真的越來越大了,可是這句話還是一直跟著。


DSC03954.JPG 
不知哪來的梗,說要來張非常老派的合照。

DSC03985.JPG
好朋友們,有沒有收到我寄的明信片阿,可以拍張照片寄給我嗎?!sinpeson@gmail.com

IMG_7128.JPG

 

 

 

我們一群人,在澳洲的因緣際會下認識,有的更是朋友的朋友互相認識,也有我大學的好麻吉,說真的,澳洲很大,但是背包客界就是這麼小,從沒想過會一起在紐西蘭旅行,這趟旅程中有大家的陪伴,充滿開心歡笑,獻上一張我們一同努力爬上冰河的照片,雖然之中有的雙腳已經無力,有的已經遭受風雨摧殘,寒冷萬分,但是很開心的,我們一行人一起度過在紐西蘭這美麗的十七天,謝謝你們,這回憶是屬於我們彼此的。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