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想說好一陣子沒有來個小旅行,這次前往台東長濱度個小假,夜宿真柄部落的-馬格拉海壹號倉。

壹號倉是由荒廢的穀倉改建而成的原民藝術建築,這邊提供了部落導覽、民宿、咖啡、風味餐及藝術創作等,這部分的服務記得提早跟老闆娘鳳美姐提早聯絡一下喔!

 

有時要感受一個地方真正在地的風情與人情,是要住上一段時間,但時間上的不允許,不妨住上一晚,去體會這地方,入夜後的寧靜,日出時的祥和,居民們的熱情。

 

 

DSCN3182.JPG

沿著台11線由台東往花蓮方向,約花東海岸83K的地方,介於八仙洞與三仙台之間,並不難找!而這個部落也沒有很大,可以問一下部落裡熱情的在地人或者把部落都繞一圈也是一個方法。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時候穿梭在巷弄之間,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因為朋友來台東旅行,所以有了第二次造訪,真的是很喜歡【熊店】,我本身就有收集名信片的喜好,在這裡更能找到是獨一無二的明信片,怎麼說呢!店長芽芽,隻身從彰化來台東的女孩兒,為了實行熊計畫,就是免費教偏鄉地區的孩童手繪明信片,並且也有一個空間銷售小朋友的作品,一張明信片40元,孩童們可以得到賣出所得的一半20元。

這計畫要實行並非如此簡單容易活動之前要拜訪學校老師,讓他們真正清楚了解熊計畫,而校方應該也會因考量許多因素而拒絕!總是怕牽扯上以營利為目的、費用支出、以及動機等等,但芽芽仍堅持努力到現在

現在就讓我來介紹一下熊店,讓大家好好認識這間很有意義的熊店。

最後面有更新後的資訊以及影片喔!

 

 

DSCN2322.JPG

看得出來左右兩間都是一般住宅且已高齡,熊店真的是隱身在巷弄之間的小宅,但了解意義之後,內涵空間瞬間放大,讓我感受到的感動,很多很多。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要介紹的景點呢,是位在台東縣卑南鄉的舊賓朗車站,距離市區約僅20分鐘車程,有來台東遊玩的捧友,千萬別錯過了這私房景點。如果你是由市區前往鹿野方向,繞進來可以說是非常順喔! 

因時代的變遷,台東擁有豐富的舊鐵道文化,有市區內的台東舊站、鐵花村附近的馬蘭車站等,包括東拓工程後被廢止的賓朗車站,雖是一個迷你型的車站,卻扮演著南北向交會的大任喔!

 

 

PhotoCap_001.jpg

 此為地勢較高的上層-站房、票房、候車室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介紹鐵花村時,由官方粉絲頁知道裡頭的藍色小屋有開放偷閒空間給大家,這天趁著下午有空,立馬來嘗鮮,果然是新營運,一整個下午都只有我一個人,但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也許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一個人坐在裡面了呢!

要在這個小屋偷閑,只需低消$100即可,就到外面鐵花BAR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啦!你就可以好好的在裡頭偷閒、聊天、打屁、發呆、看書,之前都窩在房間裡頭寫部落格,客廳的電視、旁邊的床,看了就很吸引人,不一會而功夫,連打呼聲都出來啦!想要文章順利出爐,這裡真是一個好地方!而且白天的這裡有一種很喜歡的清靜,可以靜靜的享受悠閒午後!

 

PhotoCap_024.jpg

從右側鐵護欄可以看到,目前鐵花路目前封閉,要規劃成徒步區,所以在完工之前都要從新生路這邊做進出喔!白天的鐵花村就是如此般迷人。

現在該從哪裡進出呢,可以參考鐵花村粉絲頁的圖!請點我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東舊站成立於1922年,迄今已有90年以上歷史,在2001年廢止後,隨之有台東鐵道藝術村誕生,2005年正式營運,成為藝文展演空間,成為臺東市地標。

台東鐵道藝術村就藏身在市區內,其實常常來來往往經過,但一直沒有好好的下來好好走一遭,今日趁著下午空擋,就好好的用散步的方式,細細的品嘗這充滿許多人回憶的懷舊鐵道藝術村。自從從事服務業之後,脫離固定周休二日的生活,發現也有許多好處,休假日可以在平日,到任何景點都可以避開人潮。像這天,可以一個人好好的走著、欣賞著,徐風吹來,感受這自然所給予的觸碰,旅行是很多人工作的動力,在忙碌、勞累的工作後,到外面放鬆、接收任何景點給予的驚嘆。簡單的鐵道藝術村之旅,也是讓我這天感到開心、放鬆與知足。

在介紹Bolton之前,就先帶大家欣賞一下舊鐵道的風光吧!

鐵道藝術村位置:台東市鐵花路369號

 

PhotoCap_009

曾經,這鐵軌每天來來回回數十輛的列車經過,載過無數的外出遊子與歸鄉的小孩,雖然都已是曾經,但因鐵道藝術村的誕生,而讓它依舊能完整而存在著。相信有許多爸爸、媽媽、阿公、阿媽都在跟自己的小孩、孫子述說著以前在這裡發生的許多故事。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鐵花村音樂聚落為觀光局「國際光點計劃」的第一個正式營運據點,由台東音樂人和藝術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樂聚落及在地發芽的慢市集。這裡是由台鐵貨倉舊宿舍改造,經過多年努力經營,如今已蛻變成台東結合音樂、藝術與文創市集的交流地。

有時悠活漫步在台東市區,往往可以發現許多特別的地方,這座落在舊火車站附近的鐵花村也是如此。

 

PhotoCap_001

慢步在這,讓我感受台東舒服的空氣與悠閒的氛圍,這就是我喜歡台東的原因。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不覺的,搬到台東也已經三個多月,在這緩慢的步調中,真的會讓內心那樂活的因子全部散發,擁有許多天然景色的台東,總是讓我假日不夠安排,有太多的地方等著我們去探訪,也希望把這美麗的地方,透過小小的一台像機讓大家知道這些美麗的地方,然後也安排個假日,到這些地方走走。

這天突然又很想到去年四月環島時去過的伯朗大道,當時並還沒有金城武的廣告,伯朗大道已是知名景點,廣告一出之後,我想人氣更是不用多說!

今天我們從台東是出發前往池上,途中先來到台東關山,第一重點當然就是關山臭豆腐,想必大家一樣都是聞香而來!

IMG_0633.JPG

位於台東縣關山鎮信義路上傳統市場內(天后宮、關山國小旁),就在靠關山國小這側的門口第一間,最簡單就是直接在市場問人,在地人的熱情會很親切的告知你。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突然很愛吃早餐,很愛找新的早餐店,尋找好吃的早餐,可能就是從山姆拉絲一起以後吧!

畢竟,一日之計在於晨,一頓好的早餐,也會帶來愉快的一天。

這次來介紹我在台東最愛吃的-鮪魚貝果。平常不是特別喜歡吃貝果的我,再領教一次日安早餐的鮪魚貝果之後,就深深愛上了,每次來到日安早餐都沒有第二選擇,不過我應該多嚐試一點別的,這樣才能介紹給大家。

 
就是這鮪魚貝果,真是深得我胃阿!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山姆拉絲要介紹給大家的私房景點,就是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其實離台東市區大約30分鐘車程),名為''私房景點''的民宿。

這裡其實是個景色非常漂亮的民宿,但是不對外開放參觀喔,只想來這裡參觀美景的旅遊愛好者,也可以享用下午茶,要先預約喔。

 

這只是把相機放在椅子上按下倒數的自拍照,簡單的一張照片,也是山姆這次最愛的一張。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05.1.6更新

元旦時去台東,想說繞過去胡弄看一下

結果怎麼沒開了?!

原來是換地方也改名了

搜尋『遊民公社』,也有許多新環境的文章囉!

所以把相關資訊更新一下!

相關資訊:

FB-台東遊民公社 Taitung Who Knows Hostel

聯絡方式-阿升 0930-929-676

住址-台東市中福建路265號

----------------------------------------------------------------------

不是辛普森不熱血、不走跳,而是我太偷懶啦!

趁這次有空,就介紹一下我七月份到台東走跳住宿的地方吧!

 

這次介紹的是-Who Knows Hostel 胡弄青年民宿

DSCN1210.JPG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結束澳洲的台勞之旅後,回台灣之前選擇到泰國轉機,來觀光勝地泰國旅行。在曼谷短住一晚就再搭國內線飛來清邁,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鄉村的地方。泰國真的是個觀光客非常多的國家,也是非常熱的國家,尤其我剛從澳洲南端的小島過來,習慣個位數溫度的我,初來泰國真的覺得要中暑了,流的汗也是像颱風過境,汗量驚人,不過很快的,泰國的美食就讓我忘記這一切啦。
先來介紹一下剛到清邁機場如何前往機場及這四天,我在清邁的房間。

DSC08630
剛出關就會看到有免費贈送SIM的服務,真的是好便民阿,來旅行的能不拿一張嗎,買新的也是要99泰銖呢!只是要另外加值就是,但是這也是它們推動觀光的手法之一。其實在泰國曼谷機場一出關就會看到電信業者的專櫃,相關易付卡資費方案都列的很清楚,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自己需要,並不會很複雜,去旅行的背包們其實不用擔心這個部分,當初我也是上網做功課,結果到那裏也是自己看方案表而決定的,而且,用到的機會也並不是特別多,還是地圖在手好用許多。喔!對了,因為我在曼谷機場已經辦了易付卡,但是在清邁還是拿了兩張,如果有需要的背包們可以寫E-Mail給我,免費寄送給有需要的背包們。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還沒找到工作,閒時間特別多,必須磨磨時間。早上騎了二十多公里的單車,活絡一下久未運動的身子,接著想說到台中市區逛逛,找間咖啡館坐坐。想當然而先到台中美術館一帶搜尋囉!在巷弄間看中了這間磨時間咖啡,停下腳步,走! 『阿哩勒,槓!』此時心中一聲怒吼,我的相機沒帶啦!拜科技所賜,現在手機、平板上的內建相機加上好的應用軟體,畫面呈現上應該還過得去啦!

全貌 
美術館這一帶,有品味的店家好多,真是讓我頓時在這路口失去了方向、迷失了自我、自亂了腳步……瞎扯太多。明亮潔白的門面吸引了我,諾大的窗戶、入口,令我一個轉身開門而入,『哈囉,一位,謝謝』。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澳洲兩個月了,民國一百年有三百六十天人在他鄉的我,在澳洲走跳,也用相機記錄了我的百年一百跳,終於在民國101年8月1日完成整個企畫啦,偶而會拖拖拉拉的我,這幾篇網誌也真的出的太慢啦,哈哈!不過還是很開心我堅持完成它,雖然說看內容其實並沒有這麼困難,只是純粹我太懶惰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最後一篇終於可以發表給大家看,感謝大家支持啦!
1116彩色小屋

89彩色小屋 - 位在墨爾本郊區的Brighton Beach,有著一排彩色的小屋,主要用途應該為屋主海邊度假用,放些衝浪板、釣具、獨木舟等,當然也是更衣室囉!這景點是來墨爾本不能錯過的點之一,交通也很方便,只要搭乘往Samdromgham方向火車,在Brighton Beach Railway Station下車(約40分鐘車程),往海邊走去,遇到行人專用道右轉一直走就會看到海邊的彩色小屋。

文章標籤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回到台灣也超過一個月了,閒的時間很多,但這百年百跳企劃卻停擺了兩個月以上,毅力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老是督促自己不可怠惰,要持續發刊,不過對我來說卻總是有那麼點小困難,哈哈!可是卻仍舊是有那麼一點小堅持在,就是拖再久也要把這個百跳寫完。

1027紐西蘭之旅開始

71紐西蘭的第一跳-旅行的腳步來到了紐西蘭,這裡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人間仙境,美麗的風景至今令我難忘。如果有到澳洲打工度假而或者要出國旅行的朋友們,這裡真的是非常值得來走跳的國家。我在澳洲待最久的城市就屬南部小島塔斯馬尼亞莫屬,在羅志祥的微電影 再一次心跳 裡也有到這裡取景,人家總是說,到澳洲打工度假,要是沒有飛到紐西蘭旅行,就要到塔斯馬尼亞島走走,但是若有到過紐西蘭的朋友,就可省略塔斯馬尼亞島了,可見得紐西蘭美景更勝塔斯阿。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